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若妳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注意 ! 下有內容 !


作為一套娛樂片種,固名思義要做到「娛樂」觀眾,而此套新版金剛相信應該滿足到大家的需求。三小時密集的刺激場面,有性感美女、有侏羅紀公園性的驚險追逐、有令人大呼過癮的打鬥場面、亦有動人的大情景小浪漫情節,總之,密密麻麻編排的旨在割斷理智的思考空間,亦省得大家挑剔故事漏洞,務求令花錢的在三小時過後,雖未致於有什麼值得細味之處,但總算不會令人割椅高呼「回水」吧。

論特技,其實看罷彼德積遜的前作「魔戒三部曲」,精彩特技加上磅礡的氣勢,「金剛」與之對比起來,無異必定會輸蝕了點 ; 但論情的話,卻有不少神來之筆動人之處。

先別論那幕堆砌味甚濃但又出奇地怡人的雪地嬉戲場面,我最喜歡的反而是當暴龍逐步逐步逼近女角、她不斷退後,金剛突然在她後一躍而出那幕,只見女角看一看面前的暴龍、在望一望後方不知是敵是友的金剛,然後決定慢慢退入金剛的保護範圍內....就像一個其貌不揚的男孩子,不為女方接受,但依然肯捨身維護對方,再輔以粗獷的激鬥場面,盡顯"男方"不顧一切豁出去的氣勢,煞是動人。反而結局一幕,佔戲的比重及筆墨上,都令人有點落雨收柴之感,加上女主角依依不捨熱淚盈眶地"目送"金剛逝世後,即時就與男主角緊擁,都相當大煞風景。

可惜的是,這些我覺得頗為窩心的細節,卻被宣傳重點的特技所蓋掩,於是乎,大家入場,就滿心急不及待地期待著金剛的出場、盼望著金剛如何對付林林種種的怪物、那些特技場面如何真實,甚至乎連綿的驚險場面,主宰了電影的命脈,令人著迷於特技而忽略了一切其他以外的小節,誠為美中不足,若果節奏之緩急可以拿捏得好一點,文場武場都得到適當的發揮就更佳,畢竟看導演如何利用頭一小時舖排各角色的背景性格,就知他重拍金剛不止著眼於只想重構純特技電影吧。

各讀者如果有心入場觀看,不妨留心一下戲內寫情的部份,或會有所觸動,令你不禁愛上那毛茸茸的大怪獸,感受到他兇狠外表內藏之溫熱的心亦未可料。

最後,我覺得若果金剛有一首中文主題曲的話,陳奕迅的「大開眼戒」應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 摸黑 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 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我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願赤裸相對時 能夠不傷你
(但你知一個人 誰沒有隱秘)

當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走得那麼近
如果我 露出斑點滿身 可馬上轉身

早這樣降生
如基因可以 分解再裝嵌
重組我 什麼都不要緊 假使你興奮
REPEAT *# WITH ()

幾雙手 幾雙腳 方會令你喜歡我 順利無阻
你愛我 別管我 幾雙耳朵
共我放心探戈

REPEAT *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