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HATS OFF TO MY BELOVED SPURS

Lakers end Spurs’ reign -- 這是西岸決賽第五戰後,報章體育版的頭條標題。

用到”REIGN”這字眼,實在太抬舉了。

一隊球隊能夠在某一時期,締造一個”皇朝”,我覺得最起碼,應該能夠做到衛冕盟主寶座,始有資格稱得上一個”皇朝”,而馬刺,從未做到過。

今屆,我覺得馬刺應該很大機會可以一圓夢想,先在第一圈技勝一籌地擊敗太陽,然後第二圈面對如日方中的黃蜂,在落後0-2的劣勢下,能夠反勝4-3,成為七場四勝制下、二百七十多隊中第十四支能夠在落後0-2下最終成功出線。最後在西岸決賽面對湖人,我的信心其實比對黃蜂時為大,因為雖然Kobe Bryant無人能擋,但我覺得其他隊友表現始終不夠老練不夠穩定,我相信馬刺絕對有能力封殺其他人,到時任你Mr. MVP如何發颷應該都難以一人之力翻天。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夢想再次破滅。

雖然落敗,不過我仍要多謝馬刺帶給我又多一個美好的球季。我仍記得常規賽中你們是如何在列強中掙得第三號種籽席位、對太陽時Duncan的奇蹟三分、對黃蜂時如何在落後兩場下反勝、在西岸決賽拼至最後一分一秒。

擊退了進攻悅目的太陽、再淘汰了今季的萬人迷Paul,被標籤為悶球的馬刺似乎又成為球迷的”公敵”。但一直以來,他們表現出作為一支冠軍隊、作為一個運動員的專業的一面。當大家看到Paul及West在落敗時頭也不回走入更衣室,對比起馬刺球員敗於湖人後仍然強忍失望祝賀每位湖人球員 ; 去仗被”死對頭”Joey Crawford吹掉應判的兩球罰球而落敗仍然不作惡聲接受結果,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向一眾年青球員展示出運動員應有的氣度。在現今籃球新星們喜歡一打一、崇尚英雄主義的時候,馬刺的打法卻是那麼的基本悶蛋,但那正正是籃球運動的精髓 – 團體精神,每個球員甘心為球隊摒棄個人主義,分工合作,遇有失誤不會互相指責推卸責任,每有成功亦不會獨佔鎂光燈,這份氣度是何等的令我折服。

多謝教練GREGG POPOVICH的指揮及其團隊的專業精神

多謝TIM DUNCAN 的無私及領導能力。

多謝TONY PARKER,不會忘記你與PAUL的精彩對賽。

多謝MANU GINOBILI,若不是足腂受傷,你的水平應不止於此,從你的自責言論及眼神,我相信今次失敗你不比任何人好受,好好休養下季捲土再來。

多謝BRUCE BOWEN的防守,緊盯KOBE BRYANT從來不是一件易事,你已經很成功地令他很多時只能在外圍取分了。

多謝FABRICIO OBERTO在內線刻苦地幹不顯眼的粗活。

多謝BRENT BARRY,本以為季中被交易掉,但很開心你又回來,你的三分只差很少很少就可替我們反敗為勝了。

多謝MICHAEL FINLEY、ROBERT HORRY、DAMON STOUDAMIRE,歲月令你們戰鬥力大減,但依然在場上貢獻良多。

多謝JACQUE VAUGHN,雖上場時間不多不過依然充滿幹勁。

多謝KURT THOMAS,你的防守很出色,可惜不能替你在職業生涯的黃昏時段帶來一只冠軍指環。

多謝IME UDOKA,繼續努力,你是我們未來的BRUCE BOWEN。

多謝MATT BONNER,沒有機會上場卻沒有減退你對球隊、隊友的熱情支持。

你們不可稱為一支”皇朝”球隊,但依然是一支很出色很強勁、令人尊敬的球隊,亦是我心目中的唯一皇者。

來季努力! 雖然我仍不想與你們說道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