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04

俾面派對

一直對於所謂的「俾面派對」,盡量抱持著可免則免的態度。

就好像今天為例,有位同事升官之喜,於是大宴同儕,我所屬的部門亦在名單之內,但很好笑的是,其實我是不認識他的,甚至乎連一面之緣也沒有,他的名字我也是在電郵裡才得知。

原本考慮過婉轉地推卻,但當所有人都赴約而我獨善其身,又好像有點孤芳自賞之態,我相信會大大打擊我的「埋堆大計」,唯有硬著頭皮出席。

結果很可笑....見面時,要裝作客套,握手打招呼當然少不免,更要撐起一副笑臉,意態恭恭地祝賀人家,我連他的名字也是剛剛才知,那會有什麼祝賀之意呢 ??更可笑的是,我還要大刺刺地吃人家一頓,實在是不知所謂。說真的,我整頓飯都滿不寫意,只是想快一點離開............

工作,真的存在著很多妥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