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青蘋果之味

每次當我發覺她的髮絲,依依不捨地依附在我的外套上時,我就會莫名的掛念起她來。

說到底,這情節真是一點兒浪漫的味道都沒有,壓根兒我就不是生活在愛情小說世界的那款深情漢子,我只是一個平凡得在鬧巿中一個招牌跌下來都可壓死一打半打的那種人,當然不可渴求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感動人心的浪漫事兒,不過,這種生活上的點滴,卻最是打動到我。

我發覺,每次與她一起、擁抱過她後,她總會將她的髮絲遺留在我的衣服上、背包上、甚至乎有時會含羞答答地躲藏在我如亂草般的頭髮裡,撒嬌似地要我親手拖著她始肯出來,那陣熟悉的青蘋果味,就飄散在我的身邊,情況就好像小狗在橙柱撒尿以宣示主權一樣。我試過將一直以來遺留下來的髮絲,悄悄地收集起來,待下次相見時突如其來拿出來,好讓她像小孩子乍驚乍喜地纏著我,要我告訴她那條髮絲在哪一處找到。可惜,我不是忘記了,就是遺失了,結果這小把戲只能在我的鍵盤上日記裡出現。

我又發覺,不知是否連髮絲都愛與我鬧著玩,每次總是在她離開後,始會像孫悟空七十二變般,一開二二開四四開八地在身邊出現,有時我想,它們可能是替身,當她在場時由她親自看管我,不在時就由髮絲們以青蘋果護髮素味困住我。

自此之後,我就好像廿四小時活在她的"魔爪"下,那裡都逃不掉,而我亦由起初像監犯失去自由般,變成現在去到沒有青蘋果味會食不安睡不穩的田地,甚至乎巴不得每晚都擁著青蘋果味入睡永不分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