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德足

第一次睇國際賽事,應該係86墨西哥世界盃,首先擁護的球隊,係巴西,原因同擁南一樣,因為家父係巴西fans,當時蘇古迪斯、祖利亞、薛高的秀麗腳法,阿林姆、祖斯瑪的超級遠射,相當悅目,對法國一戰,更係直至今時今日都被公認的世紀之戰,到而家我都仲keep住當年的錄影帶,不時重溫。

亦由於巴西敗於法國腳下,年少的我敵我分明,就將法國視,加上用手淘汰英格蘭的阿根廷(當時的我,對於馬氏一扭七的超凡表現,亦因為一記手球而視若無睹),視為邪惡一族,而亦因此,在四強與此兩隻邪魔對戰的西德,就成為邪魔伏妖的大英雄,成為我"第二最愛",在決賽以體能全場壓逼馬勒當拿的馬圖斯,就成為我第一位喜愛的德國球員了。

誠然,西德控球在腳,不時在後防控球互傳的沉悶打法,經常為廣世球迷所垢病,但我反而覺得不以為意,還覺得頗為瀟灑,加上劣勢之下都屢次反撲得手,其戰意之強,不時令我看得熱血沸騰。西德由第二最愛成為首席至愛,就在90年世盃。馬圖斯、布林美及奇連士文的大勇大熟,在分組賽首仗輕取有「歐洲巴西」之稱的南斯拉夫,展現出截然不同之球風,其後亦淘汰了死對頭英格蘭及荷蘭,氣勢一時無兩 ; 相反,曾經水銀瀉地的巴西,在90年反倒變得保守起來,此消彼長下,西德在我心目中的位置一躍成為首位,直至今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