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04

有心無力

昨天是我公司的保齡比賽,原先無打算去參與,不過由於人數不足,所以最終於半推半就下參加。

賽制相當簡單,以個人計算,每位參賽者打三局,以總分最高者為冠軍,設有冠、亞、季三個獎座。

很多人覺得我應該是不懂保齡之人,加上賽前鄰座的"c9"又對我冷嘲一番,我起初的目的只在乎擊倒其他同事,顯一顯威風而矣。

第一局比賽,由於沒有帶備慣用的鞋及球、加上要熟悉球道,表現未有如平常般得心應手,好多球spare都失手而回,但幸好有數球全中連續出現,最後一局完畢張眼一看....173分 !!

跟據當時的排行,最高分是193分、第二是182,第三..就是我 !!! 於是乎,很多同事都對我另眼相看,亦惹來一些掌聲。

突然,我心底裡湧起了「想贏一個名次」的念頭。不為了什麼,只想為一個人,盡點心意,送她一個獎座作留念。我只知道,我輸了很多,我不想再輸,我要贏,冠亞季什麼都好,我要贏一個獎座。

可惜,有信念並不代表什麼,太過想贏反而拖垮了我,由其是當發覺對手得分超前、又或是自己第一球打得不理想,心就好像被一塊重鉛所壓,越見焦急,結果就是越打...越差...

第二局....101分第三局更不堪,94分

我就由一個接受掌聲的參賽者,變為一個給予人家掌聲的觀眾。

其實無需覺得奇怪,反正我對很多事,都好像今次比賽一樣 --- 有心無力罷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