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05

BJ單身日記2



警告 !! 下含內容 !!

BJ又來了 !! 得到一個絕世好男人作男朋友的BJ,一邊享受著甜蜜的感情生活,另一邊廂又要為如可維繫這段關懷而煩惱。這個苦惱更加越變越大,因為她男友身邊出現一個外貌甜美、擁有43吋修長美腿的女助手,而他們相對的時間,比BJ與他更為多,更加令到這位欠缺自信、善妒的女人頭昏腦漲,最後更因一時之氣,與男友分手,與花弗的前度男友遠赴泰國.....

對比起成功的第一集,今次續集的成績逃不過一般定理 : "續集永遠遜色過第一集"。BJ(Renee Zellweger)依然擁有令人覺得溫暖的笑容、那一身詼諧的身型,但鬆散的故事結構,令到BJ這個角色變得只是空有BJ的外型但卻缺乏當中的靈魂(連上集那一口英國口音都消失了!!!)。"絕世好男人" Mark (Colin Firth)仍然是上集那個令女人迷醉的好男人,木納的外型令他就算稍為做一些有情趣的行為,都足以令人神魂顛倒,不過論搶鏡我覺得他始終比下上今集淪為配角的Daniel (Hugh Grant),那一種浪漫但略為賤格的角色,對他來說可謂駕輕就熟。

不過,令到今集成績如斯不堪的,不是演員,而是整個故事,尤其是後半段,誇張得來又不討好,竟然將上集成功的原素 -- 那一些令人會心微笑的英式幽默情節拋棄,換來一堆「王晶式」的低級趣味,加上有如漫畫式的天馬行空故事,將這套作品的優勢全部毁於一旦,難怪在香港及美國,均劣評如潮。所以到最後,看見BJ與MARK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我覺得很高興 -- 不是替BJ找到如意郎君而高興,而是BJ終於不再單身,即是不會再有第三輯的出現了。




想起今日在報紙上看到查理斯皇儲與多年戀人卡馬拉共諧連理,記起戴安娜皇妃當年接受訪問時說她和查理斯皇儲的"婚姻牽涉三個人實在太擠"。就如電影中,本來BJ與MARK是何等幸福,但當身邊有人說三道四,無論是出於善意或惡意、有心抑或無意,都會令到一切變得複雜、變質,就好像在一個有限的空間,擠滿了人,結果會如何? 當然是"爆煲"收場 !!

又,除了外人影響外,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對自己的信心,就好像我自己,由小至大不少老師對我的評價都是缺乏自信,像我這種人有一個毛病,就是永遠覺得幸福愉快的生活是我不應擁有的,所以就好像BJ一樣,當身處於人人都覺得是幸福的生活時,內心就會不期然產生一份不能按捺的不安全感,而問題就會以這份不安作營養,拚命吸收不斷萌芽,越長越高越長越大,人就會變得迷失在這個迷宮內,摸不清方向,將一切弄得不可收拾。

這是一個循環,能夠超脫之日,就是對自己生出自信之時....何時才會見到此日呢??

2 Comments:

At 10:49 PM, Blogger chaco said...

風蕭蕭?哈哈

 
At 1: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版主,我想起首次看你的網是上面這傢伙帶路的。
又,情人節喔,互勉幾句:
自信是要碰上[那人],她懂欣賞你,自然給你的。你可以做的是[我要你認識我能夠被人認識的我,我要你認識我以為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的我。]
當那人出現,你自然會知道:[我找到了。]
(努力喔!)
——萱的布偶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