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05

初跨印度電影門檻 -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終於完成接觸印片的第一步 --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愛情,究竟是什麼 ??
寧可捉著她但看著她流淚,還是放手讓她快快樂樂選擇幸福好呢??
當你看見深愛的人轉身離去,找尋新生活,看著她背影漸漸遠去,去到一個再不能觸碰到的國度時,那份錐心的痛你能承受嗎 ?? 你願意咬緊牙關去換取她的歡笑嗎 ??

愛情,除了快樂,也會有傷痛,會有苦澀,亦會有辛酸,就是這種百味交集,最折煞世人。

有人為了得到愛情,願意付出無限量的金錢,有人願意奉獻無窮盡的物質,有人會用很多不同的手段,但最騙不過人的,還是真心,就好像父母關懷子女的真心一樣,縱使歷盡千錘百鍊也不會變改。

我相信愛一個人亦然,就好像她踏入一個大市場,想得到一件名為「愛情」的貨品,有人會以美輪美奐的包裝作招徠,有人則以價廉物美見稱,型型式式,千奇百怪,就是因為「愛情」沒有實體、沒有定義,因此不同的人會以不同的方法去演釋愛情這東西,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她想得到什麼,既然你出售的,不是她想要的,無論你怎樣把「愛情」硬擠予她,她都不會快樂,倒不如讓她選擇自己喜歡的吧~~!!

當然,人始終是一種富有七情六慾的個體,可能事後會後悔、會痛悲、會怨懟等等,但只要想想她帶著美滿幸福的笑容,我相信,那份難受,還是值得的。



我也不太清楚這套片大約有多長,只知我晚飯後開始看,完成後已接近夜半。必要被片長嚇怕,其節奏相當明快,沒有半點拖泥帶水,沒有多餘的情節,雖然你或許會問,香港與印度的文化不同,會否比較難以消化呢?
我覺得或許大家文化不同,有不少情節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會有點突兀,但影片的訊息是有關對愛情的一點想法,是一種全世界都通用的語言,所以一樣可以帶來共鳴。

正如之前各位所言,全片有不少歌舞部份,我本人不懂印度方言,但我覺得以印度方言所唱出的慢歌,聽起來的感覺比較濫情了少許,反而我會較喜歡輕快的歌曲,那份強烈的節奏感加上他們的語言,可謂出奇地配合,令我都不期然跟著節拍敲打。

演員方面,女主角(Aishwarya Rai,亦係印度演員最廣為世界熟悉的一人,曾參與數部荷里活電影,級數等同香港電影界的張曼玉)於後半部較苦情的造型較得我心,尤其是當淚水在她眼眶流動時真是有種令人想保護她的衝動,而男主角略略戇直兼慘情的樣子,活脫脫是戲裡男角色的"翻版"。

2 Comments:

At 2:45 PM, Blogger Xavier said...

Actually, there is another film showing in U.S., called Bride and Prejudice (adapted from Pride & Prejudice) showing in US now. And, it also got good review from the critics. Well, I haven't seen this one yet.

 
At 11:55 PM, Blogger G13 said...

無記錯的話,應該係Aishwarya Rai做女主角,我未睇,據聞個故事幾簡單,想唔駛諗野開開心心睇一場戲,應該可以滿足到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