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插上一腿

最近光顧幾個常到的BLog,好多都對於有線電視早前一個節目,將BLog定性為"網上日記"有點反感。有人認為將BLog同網上日記劃上等號,有點以偏蓋全,BLog應該有比日記更廣闊的空間及視野 ; 同時,亦有人覺得無傷大雅,現階段毋需爭論太多定義的問題。

對於這話題,我不抱有什麼立場,跟本我到現時為止,對「BLog是什麼」這個問題都未能拿捏得準,我連自己手低所寫的那些所謂文章是否就是屬於BLog Material都攪不清楚,更遑論下什麼定論。我從來都只有一個目的,希望可以有一個地方,抒發一下自己的意見、心情而矣,實在沒有太深究一些技術上的問題。

所以,我很單純地覺得,無論是「網上日記」也好、「部落」也好、「網誌」也好,定義都是次要,內容才是我最關注的部份,只要是寫得好看、令人有共鳴,又或是有獨到的見解,我都有興趣去讀。

當然,很多人對一些東西都抱有不同的程度的執著,正如我從來都不敢妄稱自己為"blogger",因為前文所言,我也不敢肯定自己是否清楚何謂「BLog」,又怎敢以此自居呢 ? 但我知道有很多朋友,他們醉心BLog多年,一直很落力推動BLog文化,所以自不然,對「何謂BLog」這個定義有其不可動搖的執著,就好像一隊球隊的忠實fans,當見到報章雜誌有些對球隊不盡不實的評論,都會大肆鞭撻一樣。

其實,只要拿得出堅實的理據,那些可能在外人眼中看來有點近乎偏執的堅持,仍是值得尊重的。

2 Comments:

At 4:2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重覆又重覆的看自己最近的幾篇文, 深信我沒有為blog下過甚麼硬性定義(除了說Blog不止是網上日記), 而聞見思錄的alex亦跟我一樣.

而後來引發"甚麼是blog"的種種, 已不是我的意向了...

作為一個blogger, 我喜歡blog, 這一年來亦不斷分享blog的種種 (如各種好玩的小玩意及技術), 希望推廣這一個有趣的工具!

是執著嗎? 有執著嗎? :)

 
At 11:27 AM, Blogger G13 said...

希望妳唔會誤會我有意冒犯喇 ^_^

因為有部份無玩blog的朋友,見到最近一些討論,覺得似乎有點執著於何謂blog,所以我有感而發而矣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