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05

NBA季後賽來了

每年一到季後賽,又會開始緊張,尤其是近年來,我喜愛的馬刺,由季後賽陪跑份子,躍升為爭標份子,更加令我肉緊。而今屆,馬刺最後都未能夠趕過太陽,只能成為西岸二號種籽,對手係下半季最火熱的金塊,實在令我有點擔心....

1. 主將DUNCAN暑假期間要參加奧運一直未有足夠休息,一直都擔心他膝蓋因休養不足而更容易受傷,果然不出所料,今季已經兩度受傷,禍不單及,更在季尾時候始大傷,雖能復出但觀乎其表現,在攻在守都未在狀態,尤其是轉身移步等,相當緩慢,尤其是上場看他們主場對灰熊,每次對手都針對性主攻DUNCAN,反而他不在陣球隊表現還比較好。

2. 中鋒NESTEROVIC 亦在季尾受傷,暫時消息透露,他差不多肯定缺陣首場對金塊的賽事,而且始終久疏戰陣,作戰狀態成疑。猶幸,新加盟的Mohammed漸漸溶入球隊戰術,雖然進攻板斧及一對一防守力比NESTEROVIC稍有不及,但卻多了一份強悍的阻嚇力及籃板球能力,總算可填補一下內線漏洞。

3. 球隊X-FACTOR 的DEVIN BROWN 雖被列入季後賽名單,但右腳仍然乏力,對於經常性以右腳作FIRST STEP的他,影響很大,而據球隊網頁透露,他首圈缺陣機會很大。

4. PARKER & GINOBILI 二人,不只一次表示他們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差,需要休息,但奈何季尾先後有DUNCAN及NESTEROVIC缺陣,又要追趕太陽的首席之名,令到他們仍然需要上陣很長的時間,會否影響他們季後賽的體力呢 ?

其實我覺最理想係對火箭,他們球風較慢,而且球員的侵略性比較弱,令體力及身體狀態未達最佳的馬刺隊,有喘息機會。但如今,眾所週知,金塊的行軍速度比太陽實在不遑多讓(火箭教練Van Gundy甚至表示金塊比太陽更為快速),而且球員(像Martin, Nene, Camby等)打法勇悍,我很擔心,腳傷及體力未及十足狀態的馬刺隊,會否慘被"放乾"呢 ?? DUNCAN 那「搖搖欲墜」的膝蓋,能否應付到對手高速的推進呢 ?? 會否令他再度受傷呢 ?? Udrih、Mohammed等新兵會否像以前的配菜球員般,突然全面"熄火",成為季後賽的計時炸彈呢 ?

嗯,又開始憂心忡忡了.....

1 Comments:

At 10:01 AM, Blogger tungpo said...

我覺得達拉斯沒甚傷病人腳齊整,有力拿下西岸冠軍及總冠軍。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