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青蘋果之味 <下>

她開始厭倦了一成不變、厭倦了千篇一律、厭倦了刻板生活,厭倦是那個與她一起很多年的他,惱他的悶蛋性格,他可以難以置信地吃同一款食品連續吃很多天、同一件外套可以日復日地穿在身上、就連鬧情緒都是那麼的定時定候。最難接受的是,他那像電腦程式一樣的生活模式,竟開始逐漸地傳染至她身上,為了喜歡青蘋果味,他每次都只會替她購入同一款的青蘋果洗髮護髮系列,於是乎為了順應他,唯有啞忍著,但卻開始變得忍無可忍了,嗅著這陪了她很多年的青蘋果洗髮護髮系列,不知怎的,突然心生厭倦,曾經是多麼怡人的味道,
現在嗅進鼻裡只覺是悶人,她分不清因為討厭青蘋果味而變得憎恨他,還是因憎恨他連帶他喜愛的東西都一拼討厭起來,總之現在,她兩者都覺得煩悶。

「受夠了,我就是我,他就是他,當我變得與他一樣公式化時,我還會是我嗎 ?? 我要有自我的空間,自我的選擇!!」

於是乎,她靜悄悄地青蘋果味的洗髮護髮系列,一古腦兒倒進馬桶內,在淘空了空瓶內,注入了新購買的不同味道的洗髮露,有時杏仁、有時百合、有時茉莉,就是沒有再留戀青蘋果。對此行徑,她又驚又喜,一方面覺得自己踏出了革命的第一步,很有破牢而出的感覺,很是喜悅 ; 另一方面,又擔心不知枕邊人會否因此大發雷霆。後來發覺,所有擔心都是多餘的,姑勿論她轉換了多少種不同味道,但他都沒有提問過一句半句,渾如不覺,每晚入睡時仍然是以一樣的姿勢、同樣的力度緊抱著她,一切如常。

自始,她革命的步伐就隨著「洗髮水起義」的成功,漸趨激進。

她捨棄了沉悶的家務、冷冰冰的易潔鑊及湯煲、以及霍霍的抽氣扇聲,轉而擁抱一班志同道合的友儕,在街上走走看看,狂呼盡興,她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活"過來,這才是她應過的生活 !

無論多快樂,仍得要面對回家的時刻。

每次回家,看見他對著電腦的背影,就感到莫名的窒息感,好像自由的小鳥要飛回主人預備好的牢籠一樣。這隻剛剛自由翱翔的小鳥,已很難再心甘情願地返回牢籠內,她接受不了自己的世界由天空海闊變成丁方數吋,但責任的驅使,令她不得不從....她恨透了他 !! 他越對她的反常生活不聞不問,她就越憤怒: 「我的人生就毀在你手上 !! 你怎能如斯冷淡對待?」就連每晚發夢,都夢見他半死不活的模樣,將枷鎖套在她身上,讓她動彈不得。

受夠了 ! 遼闊的鴻溝已不可補。

所有不滿的情緒已從心坎深處,纖毫畢露地舖陳在面上,沒有掩飾,她就是要令人知道,她的恨有多深。
「我不會再順從你,不會替你做飯燒菜、不會再吃你替我去皮的橙、不會再要你替我打字、你亦不要奢望在勞累時我會替你槌膊捏骨! 反正你就像鐵皮一塊,一成不變,你不會關心我為什麼不喜歡留在家、為什麼與你再無話可說、連每晚擁著我都不知我轉換了洗髮水! 你跟本對我一點都不在意! 你不配要我這麼遷就你! 」

她決定不再理會他的感受,不再用青蘋果洗髮水的瓶子去掩飾杏仁味或茉莉味的洗髮露,更打算將所有杏仁味百合味茉莉味洗髮水,通通放在洗手間內,將家裡所有的青蘋果味都丟掉。

打開抽屜,原先本應是擺放著預先購置的青蘋果洗髮水,全不見了,換來的是杏仁味、茉莉味、百合味,與她所購買的牌子,一模一樣.......

她悄悄地拿起他掛在門後的帽子,傳來的,是與她相同的百合味洗髮水味道.......

1 Comments:

At 7:23 PM, Blogger Jon said...

十三,

網誌的你和新聞組的你真的很不同。
偶然路過,發現這位blogger原來是斷谷的版友,驚訝網路世界的細小。

身為斷sir忠實讀者兼cd-rom多年,記得他曾說過,「文字的我才是真正的我」。這句話真的說中心坎。因為我很明白,日常言語粗鄙,舉止爛撻撻,也可以有細膩的感情吧?

希望你事事順利,擺脫羊人陰影!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