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生命無常

本來今日心情已經欠佳,夜晚更聽到一位舊同學在講電話途中突然猝死的消息。雖然,自中學畢業後,已很久沒有聯絡(我可是一位電車男啊~~~),不過一時間也覺很不舒服,久久未能適懷,我想,他的家人必會比我們難受百倍千倍,畢竟在毫無徵兆下,突然失去了兒子,真的很難接受,在此謹祝其家人可以節哀順變,好好保重。

又,「生命無常」這說話,看過很多次,不過發生在自己認識的人身上,那份感覺方會變得那麼強烈,人命的損失,就好像在ICQ刪除一個人、像打錯字後用DELETE鍵刪除幾個字、又或者用塗改液改去錯字那麼容易,生前的什麼畢生心願、什麼山盟海誓、什麼喜怒哀樂,都隨著生命殞落而化為烏有,曾是那麼重的一切,也頓變微麈般飄渺。

一時間覺得,人生若此,我愛妳妳愛我,我討厭妳妳討厭我,我照顧妳妳照顧我,其實都不過是好像這篇留言般,只是用鍵盤輸入幾個字,有電源,就大家可以看得到守得到 ; 關掉電源後,化為虛空,什麼都沒有了...沒錯,就是這麼脆弱而矣。

1 Comments:

At 10: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死...
就是因為付出一生的努力...
一瞬間便化為烏有...
但死神好像不會因你付出很多努力...
而放棄判處你死刑...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