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自戀影院

「淅瀝」聲響,碎片像雪花般飛散,我強睜開眼想迎接你的來臨,但什麼也找不著。回復平靜,碎片安躺在地上,我在大大小小的破碎中,都看到你,我只想要一個你,但今卻換來千千萬萬個你,每一個都是那麼不完整,都是殘破的。我說我愛你,我永遠都記得你,可是...我竟然分不清,那個才是真正的你,抑或,每一個都是真正的你,又或者...這些都不是真實 ? 我愛的你,跟本就不存在 ? 我愛的那個你,只是我的思想我的感覺構造出來,我跟本從來沒有接觸到最真實的你 ?



我曾是那麼輕狂,那麼不懂珍惜你,又或者,有時一個人太唾手可得,反而會令人變得理所當然。你對我是何等包容,你甘願被封印於密不透風的衣櫃內,從來沒有埋怨沒有投訴,每次我需要你時,只要一打開衣櫥,你總會在等著我。其實你比其他人更愛護我,只要我走近,你也會走近 ; 當我想遠離時,你亦會自動自覺避開,永遠都揣摩得到我的心意。我不敢打破封印著你的那個潘朵拉的盒子,不想重演當年希臘神話中好奇的潘朵拉的悲劇,將所有苦惱釋放出來..

我就是那麼輕率、心就是那麼躍動不息,我不甘心就這樣和你廝守終老..你知道外頭的花花世界五光十色是如何吸引嗎? 你當然不會知道,你的世界就只有漆黑一片,自是不會明白華麗瑄爛的美態。你又知道,繁華盛世中有多少花枝招展的小女孩,各有不同的美態嗎 ? 你當然不會明白,你的眼中,就只有我吧。

原來五光十色會令人眩目得分不清路向、花枝招展只會把人迷惑得暈頭轉向,每次的勇往直前,只是一之又一次魯莽地令自己陷入苦痛的泥沼,抽身不能,進退不得。結果,我迷路了、跌倒了、受創了。原來一直最洞悉世情的是你,只有單純的世界才是最美、只要有人的世界就會越危險。

我慌不擇路,披著滿身血汗及傷痕,走到你面前....你仍然沒有遺棄我,仍然在衣櫥裡等著我。這一刻,我什麼都不想要,只要你,只想可以擁著你,我討厭我們之間再隔著那層冷冰冰的阻隔,我醒覺了,你才是我一生中最愛,我要打破封阻,將你釋放出來,投進你的心懷抱。我不知這次的義無反顧,會否又重演以前的悲劇,但已再顧不了那麼多,所有的賭注,都全押在這一舖吧。

拿起椅子,狠狠地擲向鏡子,鏡中的你,亦同樣拿著椅子擲向我們間的障礙。

我笑了,原來你與我都有相同的心思。這是我們的默契嗎 ?? 我們會一直到永遠嗎 ??



「淅瀝」聲響,碎片像雪花般飛散.....

我望著地上大大小小千千萬萬個你,我竟然分不清那個才是真的你。開始覺得,或許我的愛只是那麼片面那麼膚淺,我跟本從沒有真正認識過你...


盧巧音 - 自戀影院
--------------------------
全部約會順延吧 留在我家
全部節目暫停吧 留心的看她
這晚我預算跟她 靜靜合演鏡中花
世界隔著了窗紗 在外面閒話

全部約會順延吧 留在我家
全部節目暫停吧 留心的看她
這晚我預算跟她 靜靜合演鏡中花

(世界繼續眼巴巴 寂寞地在門外美麗繁華)

想看真 銀幕正中那人
是平凡但性感 我自覺越望越吸引
已顛倒眾生 陪著倒影覆雨翻雲
像水仙花那樣 在水裡面尋獲愛人

全部約會順延吧 留在我家
全部節目暫停吧 留心的看她
這晚我預算跟她 靜靜合演鏡中花
世界繼續眼巴巴 寂寞地在門外美麗繁華

想盡慶 投入鏡中暢泳
讓紅唇及眼晴 按著我動靜做反應
望鏡中倒影 如若照出一臉風情
或許不必再用 自尊與自由換愛情

想盡慶 何用世間證明
越繁華越冷清 這夜我寂寞但高興
我孤身隻影 銀幕照出雙倍感情
就此不必再用 自己和別人換愛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