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蜘蛛俠

蜘蛛俠論特技,其實相當可觀,尤其是Sandman,好逼真,據聞單是設計Sandman的效果,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不過若果能夠再多點心機在劇情方面,會更好一點。

劇情公式化其實一早可以預料,但最為令我難以接受的,就是不論是男主角面對殺叔父仇人Sandman、又或者Harry之面對殺父仇人蜘蛛俠都好,都平面得可以。試想想,劇情一方面標榜著他們如何對叔父、父親難以忙懷,但一方面,只要花三言兩語,就化解了他們對仇人的戾氣,跟本完全不合邏輯,不要忘了,之前他們還差不多要生啖其肉已洩心頭之忿,那有這麼容易就可以化解呢 ?

我覺得,若果那麼輕易就可以化解得到,那麼,他們對已死之人的感情,其實都只是不過爾爾。

絕對相信,你用多久去忘記一個人、去令到自己對一個人視若無睹,和對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是成正比的,如果你能用三兩天就將一個人丟在一旁,無論如何解釋如何包裝都好,那個人的地位頂多只是輕若鴻毛,這是毋容置疑的。

假若有一天,與心愛的人不能再愛下去,一定要分開的時候,我真的情願她會恨我,都不希望她對我毫無反應。歌詞有云,「恨人亦要花氣力」,要恨一個人,都要精神、都要心機,亦代表那個人仍然在她心中留有一個位置。

很討厭..真的很討厭分開三數天後,就可以若無其事地說聲祝福。這算什麼意思? 原來我是一個短時間就可以放得下的人,你還要走到我面前說聲祝福,就仿如走到我跟前血淋淋地告訴我,我是一個沒有地位的人一樣。

能夠如斯輕柔地放下一切,對我來說,卻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