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照片

他們認識已有五年了。
他,愛好寫作,經常寫文章放上網絡,可是從來沒有人去看。
他也愛攝影,他們相識的照片就是他自己拍的。



他很愛她。她卻不愛他,只喜歡被他保護著的感覺。
她脾氣很大,經常「欺負」他,是一朵不折不扣的「霸王花」。
他也脾氣很大,但卻盡量讓她(當然也有耍牛脾氣的時候)。



今天,她「任性」了,卻碰巧他亦正在耍牛脾氣.....
她﹕「你為什麼不肯替我朋友當攝影師?她答應會付有關費用。」
他﹕「那一天我剛好沒時間。」
她﹕「哼!」
他﹕「嗯?」
她﹕「什麼沒時間?你少寫幾篇鬼都不看的文章,不就行了?」
他﹕「我……總有一天,會,有人欣賞的。」
她﹕「哼!不管怎樣,你一定要替她拍照。」
他﹕「不行。」
她﹕「就只一次。」
他﹕「一次也不行。」
談判失敗了。
於是,她下最後通牒:「三天之內,必須答應,否則──」



第一天。
她拒絕和他吃飯,與他維持「有限度」的談話,以示她的寬宏大量。
他不在乎,橫豎他口袋裡有錢,一個人吃亦絕無問題。



第二天。
她施以突襲,奪去他口袋裏及錢包內的一切,
並警告﹕「瞻敢找「外援」的話,一切後果自負。」他慌了。
晚上。他致電給她。
他求饒,希望她結束這種非常狀態。
她不睬他。決心不「軟」不能被他的花言巧語「迷惑」。除非答應條件。



第三天。
晚上。他到家樓下,希望與她見面,經過三小時的苦勸下,她終下來見他。
他靠在椅上,臉朝東。
她靠在椅上,臉朝西。
他﹕「我們好好談談。」
她﹕「不答應條件不談。」
他﹕「我談的很重要。」她不吭聲。
他﹕「我們不見面吧。」她頭皮一炸,摸摸耳朵。
他﹕「我認識了另一個女孩。」她氣極了,想爬起來與他打一場。
但她又忍住了,要讓他把話說完,
不能沒有「量度」,不過,她覺得眼睛有點濕了。
他從胸口摸出一張照片。
她猜出他是從貼身襯衫口袋裏掏出來的,
因為前天只有這口袋沒有搜索過,是看走了眼。
他﹕「這個女孩很不錯。」她淚水出來了。
他﹕「而且性格也挺好。」
她很傷心,因為他把別的女孩子的照片放在「貼心」的口袋裏。
他﹕「她說將來如果和我一起的話,必定會全力支持我寫作。」
她很嫉妒,因為當初她也對他說過這話。
他﹕「這個女孩雖暫時不愛我,但我卻很愛她,很想和她一起。」
她心裡嘀咕﹕「為何我不知你何時認識了另一個她....」
他﹕「因此,我想她是不會逼我幹我不願意幹的事的。」
她在考慮,但她氣難消。
他﹕「你要看看我替她拍的照片嗎?」
她﹕「……」
他把那張照片湊到她眼前。
她火氣很大,一掌打開他的手,再在他瞼上留下鮮紅的五指印。
他嘆了口氣。她出了口氣。
他把照片放回口袋,二人沉默不語,靜靜地坐著。
坐著坐著,他睡著了。她卻依然清靜。
她後悔了,不該對他這樣。她又哭了,想了很多。
她要把他喊醒,要和他像以往一樣地談談。她決不再逼他了。
她盯住他胸口。她要看看那個女孩究竟是什麼樣子。
她摸出照片...........
那是她自己的「標準照」。是他替她拍的。
她俯下身來,在他的額上親了一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