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腰斬

據聞由於收視欠理想,無線將會腰斬歷史劇「一生為奴」,亦會押後在大陸熱爆的「大國掘起」云云。

其實對於電視台腰斬劇集的做法,一直深感不滿,認為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先利益申報,本人素喜歡歷史劇,亦有追看一生為奴) 我覺得腰斬電視劇,即是有負那些一直有追看的觀眾,人家看到一半,突然腰斬,而很多時亦不會有一個明確交代,只是以「節目調動」為理由就了事。

當然大家可以說我不理智,但我覺得一個電視台開始播映一套劇集,就有負任去播完為止,我不理會究竟你調到黃金時段又好、調到夜深又好、每週一次也好,總之你一定要播完為止,有始有終,一個大機構連這麼簡單的要求也做不好,令人失望。人家信任你、信任你的眼光、支持你,但你就這麼隨意破壞了對貴台的支持而一個解釋都沒有,敷衍塞責,毫不尊重不知所謂。

「我地身為大機構,要面架嘛,你唔係天真到以為我地要話俾人地知,”係呀,我地好無眼光揀左套衰劇,攪到收視大跌而腰斬”卦 ? 做人駛乜咁執著丫,過多一頭半個月,觀眾就唔記得喇,分分鐘連睇過呢套劇都唔記得添呀 ?? 佢地奈我地何咩 ?? 投訴都無人理喇 !! 再者,如果佢地真係支持我地,應該希望我地收視率節節上升,替我地高興,而唔係挖我地瘡疤喇」



做人也如是,任何人都應該學懂對自己所做事負責,遇事斷不可以一聲「腰斬」就了事,然後但求僥倖,讓時間幫你解決、淡化一切,去掩飾過失,支持愛惜並不代表要姑息任何不負責任的行為,這是兩回事,斷不可渾為一談。



所以,我會在記事簿、BLog記下這一切,並會不定期重溫又重溫,讓記憶更新,並會每隔一段時間檢討一件事的看法及感受,不會讓時間將其沖淡,直至有合理的解釋 (或者我到生命終結)為止。

就好像立法會直至今年仍然維持傳統,每年堅持辯論「平反六四」一樣。可能很多人覺得他們無聊,做一些沒意義的事。但只有令人明白到,其過失將不會因為時間而被遺忘的話,他們下次再有同類型事件,才會以認真、負責、嚴肅的態度去面對。

其實,不是想要你難過,相反,這是一種支持的表現,想可以做得更好。

1 Comments:

At 10:29 PM, Blogger Xavier said...

鬧得好,身為大台應該對觀眾負責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