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06-07 NBA Champion: San Antonio Spurs

漫長的苦鬥終於來到終點,馬刺以83-82險勝主隊騎士,以總場數4-0取得今屆總冠軍,成為繼偉大的洛杉磯湖人、芝加哥公牛及波士頓塞爾特人後,第一支可以取得三次以上總冠軍的球隊。





現年廿五歲的Tony Parker則成為今屆總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亦是歐洲第一人取得此項殊榮。



單以今場賽事而言,兩隊的發揮都相當欠佳,Duncan繼續陷於低迷狀態,Ginobili整體而言亦不算太好,其他支援球員也相當手緊,連帶罰球命中率都慘不忍睹,只能單靠Parker獨力支撐。本來馬刺在罰球線上的欠佳表現,替主隊製造不少機會去反先,奈何他們的投射都欠理想,在三分線上有多次起手機會均落空,搶得進攻籃板又未能有效地轉化為得分,結果讓表現差劣的馬刺始終都維持著領先。

第四節騎士打出11-0反先,但在關鍵時候,馬刺仍然比較技高一籌,未有因對方勢頭勇猛而自亂陣腳,好好做好每一次攻勢,慢慢地天平扳回自己那方,並在最後關頭投入關鍵的罰球,鎖定勝局。



Thanks Popovic, 記得當被我曾取笑你這個教練不難當,進攻模式單調,只是將球交入內線,由Duncan處理就行。最近幾年,看著球隊越來越多變的戰術、看著你如何由一板一眼至現在比較陰柔,讓一向不依章法的Parker及Ginobili得以成長,可看到你在戰術上及管理上,已經算得上是頂級人馬。

Thanks Carlesimo, Budenholzer, Newman, Brown, Engelland, Brungardt, Sevening, Bergman, 球員們的好表現,全賴你們在背後編排的戰術、訓練,缺一不可。

Thanks Duncan, 你不再是馬刺的單一主力,你不再是Final MVP,但你的貢獻、你的能力,已經不需再用獎項去證明,無私的打法令到一班小將迅速成長起來、穩定的球風令你在攻在守都相當具效率,你始終是球隊的Big Fundamental。

Thanks Parker, 你的打法與我心目中理想的控衛有所差距,不過你的進攻打法,是球隊得以奪冠的重要因素,看見你的心理狀態及球技漸趨成熟,在Duncan及Ginobili不在狀態時,能夠擔起重擔,不再像以前般迷失,我替你、也替球迷們高興。

Thanks Ginobili, 球隊處於劣勢時,我的目光、我的希望,總會第一時間放在你身上,你是我們的Clutch Player,你總會令我覺得球隊在任何環境下都能夠取勝。

Thanks Bowen, 「dirty Bowen」,你聽到此名字,大概只會一笑置之,不瘟不火,這就是你可敬之處。每一場總是做著最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要死纏著對手最有威力、也是球迷們寵愛的球員,這份工作,也許令你受盡球唾罵、厭惡,但你永無怨言,盡責地完成任務,由衷地敬佩你。

Thanks Oberto, 身體質素及速度似乎都不足以應付NBA的壯漢,憑藉你的閱讀能力及拚勁,令你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Thanks Finley, 第一圈當馬刺未在狀態時,你的三分球及經驗拯救了球隊,恭喜你終於取得第一隻冠軍指環。

Thanks Horry, 你的經驗,在關鍵時的攻守演出,是球隊致勝的關鍵,第七只冠軍指環,是你應得的。

Thanks Vaughn, 雖然出場時間不多,但仍然拚搏地打好每一分鐘,我仍然記得第一圈你防守Anthony時的熱血表現,令我振奮。

Thanks Elson, 一直對你的表現有所微言,但在決賽,終於見到你重現積極,這只冠軍指環不會是你的終點,請繼續努力,下季再上一層樓。

Thanks Barry, 你的救命三分,幫了球隊很多,多謝你。

Thanks Udrih, Thanks Bonner, Thanks Butler, Thanks Ely, Thanks White...雖然在場上貢獻不多,在場外、在板凳上投入地替隊友打氣,令球隊融和一體,鼓勵隊友奮勇作戰,也是一種幫助。




我很開心,看到賽果,在公司裡也激動得有點眼紅,馬刺伴著我成長,由中學開始支持至今已十多年,有時我會將我的期望、感情投放在他們身上,他們的勝負,就等如我的勝負。最近數個月我經常不開心、鬧情緒,差點以為「開心」已經被其他人申請了專利而我沒份兒,今天,我終於重新嚐到喜悅的滋味,好像抑壓了數個月的鬱結得到宣洩,豁然開朗起來...起碼今天是這樣。

附加資料:Box Score

More to come....

Labels:

3 Comments:

At 7:37 AM, Blogger Xavier said...

congratulation to the Spurs! 最後十分鐘我企在餐廳內看,不過我覺得有驚無驗,關鍵時刻,spurs總有player come up with big play,這是冠軍球隊的氣勢。Ginobili 這幾場臨尾的三分球,阻止了cav攻擊,攻勞很大。Spurs 的主將,經驗和技術均勝對手一籌,總冠軍實至名歸。

 
At 7:41 AM, Blogger Xavier said...

又,聽聞P.J.Carlesimo有機會過檔seattle。不過佢好professional,據聞他不會和對方接觸,直至球季完結為至。

 
At 8:23 AM, Blogger G13 said...

一完場,Finley攬實Duncan係咁講"I Love you Man, Thank you! Thank You",攪到我都好感動。

如果有機會,可以上Spursreport.com睇下更衣室入面的慶祝片段,好好笑,最好笑係Popovich多謝球員努力,又話今次冠軍係佢地值得的,之後,就叫佢地下星期繼續練習,即刻俾人狂噴香檳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