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電子唸佛機

我喜歡歷史,喜歡歷史書,可是我總是記不起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是何年至何年、又不記得中國何時簽訂南京條約、何年是文化大革命,甚至有時連自己手上的中國人壽及交通銀行股票編號也忘記 (唉..偏偏我記得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的編號是069),但我卻很記得自己的不開心事,甚至乎小朋友時被父親強奪去我的溫度計送給表弟、小學時上同學家被拒等"咸豐"年前的事,更遑論幾年...甚至幾個月前的人或事,當然更加歷歷在目。

夜晚入睡,總會想起這幾個月來的不開心事,心頭有時會覺得氣結、不甘心,有時甚至乎不能安睡,眼睜睜地待至天明。



數天前,替舅父執拾舊居,找到一個電子唸佛機 -- 即是全身黑漆漆、外型像人家的小型收音機,啟動後不斷傳出木魚聲及人聲唸著"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之前本來我也有一部但轉送了給親人,今終於找回另一部,自始之後,我有時會將它"跟身",夜晚時亦會放在枕邊,當我鬧情緒、又勾起不愉快回憶之時,就會塞著耳筒,柔柔播放著佛號,心裡默默地跟著唸....心境就會回復平靜,得以入睡。

不過,只是治標不治本,心結一日未解開,始終仍會不斷復發.....

2 Comments:

At 10: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似乎是很好的產品,我也想有一部!
人生當中,總有一些結是不需要、或不可能解開吧,惟有交給時間,時間可淡化一切傷痛。

 
At 2:19 PM, Blogger Ricco said...

我舊屋都有一個,當時有同屋住嘅親戚拎出嚟播,煩到hih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