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年宵



今年的年宵花巿又開幕了,很快就一年光景。

雖隔了一年光景,但一年前年宵的一切,仍然歷歷在目,都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總覺得一個人經常要勉懷過去,即代表「現在」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佔去其思想空間,前景一派灰暗的模樣。

這個吹氣的豬肉刀,是去年花巿的「戰利品」,估不到一年過後刀型仍在。別看它好像仍然「朝氣勃勃」,但其實只是徒具刀型,稍為用力一按,就知道它只剩下一副軀殼,敗絮其中,已經漏氣至一個十分軟綿綿的狀態,景況堪虞。

曾打算丟了它的,反正它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但看著看著,又有點可憐它,它這副半死不活的模樣,其實都只不過是物似主人形,和我又有什麼分別 ? 每天跑步上班下班吃飯拉屎睡覺,日日也如是,營營役役,物理上來說我是活著的,但心理上的活著與否連我也說不準。

我希望有人覺得我有活著的價值,就正如這把漏氣的吹氣豬肉刀,假如它是一個人,相信都希望有人覺得其有存在的價值,不要將它如癈物般丟到一旁視若無睹,畢竟也曾經在歷史上,發揮過其獨一無二的價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