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專心一致

很多人都讚我不會浪費食物,出外食飯,無論好吃也好、難吃也好,我都會把其吃個夥粒不留,把飲品喝個底朝天方休。

很多人也讚我不會浪費金錢,買了的玩具,好玩不好玩也好,也會把其好好保存,直至破爛為止。

可能是獨生子關係,我由細至大都喜歡與死物談話,枕頭、公仔、牆、門,都是我的好聆聽對像,養成一種把死物看成活人的習慣,我覺得他們都有尊嚴,不可以浪費、不可以糟塌他們,把他們好好地完結,就是對他們最高尚的尊重。

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心無雜念,向著終點專心一致地向前走,不需太多選擇、不需要有分支,都可以很快樂。

所以,我其實很希望,可以拖著妳的手,忠忠實實地走好這條人生之路,走到盡處絕處為止....我真的有如此盼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