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05

廣州行<一>

適逢復活節假期,大批人士都選擇中國作目的地,我又比較遲才決定起行,所以僅能買到較早班次的直通車(早上7:30),不過其實最近因瑣事纏身,一直睡得不好,早或晚,分別都不大。

經過大約兩小時車程,就抵達廣州車站,然後乘酒店專車到達住宿酒店 - 白天鵝賓館,雖然白天鵝賓館已經難及以前一樣豪華,但由於地處較遠離巿區,又臨近珠江河畔,正適合我想安靜一下的願望,最後我都挑選了它。

丟低行妝,第一時間就去醫五臟廟,然後就乘地鐵到陳家祠一遊,素聞陳家祠的裝修深具歷史的特色,而祠內亦有大量很有觀賞價值的藝術品,我曾於書刊中一瞥過陳家祠屋頂那些設計,正合我的脾胃,所以特意到該處獵影一下。要去那裡很簡單,地鐵站有一個站就是陳家祠,有很清楚的指示引領著你。
















白天鵝賓館大堂,流水淙淙,亭台樓閣。

廣州地下鐵路的單程車票,猶如籌碼一樣(Featuring: 本人左手)。

去到哪裡,都發現妳的影蹤....

以「愛蓮說」為題的花瓶: 愛蓮仍然在說,但我已無緣再聽到了...

以水泥塑造以成、以偷吃荔枝為主題的塑像,表情生動細緻。

屋頂上的麒麟像。

屋頂有限的地方,卻有如斯細膩的手工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