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廣州行<終> - 離開是為了回來??



還記得之前的北京之旅,我清楚知道有人會因為我的離去而掛心、因我回來而喜悅,原來平凡如我,都可以對一個人構成如斯重大的影響,回想至此,總感到無比的甜蜜在心頭。最深刻印像的是,出發前曾應允每日通電一遍,奈何去到北京後電話接收不到,去到後期始成功,那天早上她突然收到我的來電,那喜悅的聲線、難捨難離的感覺,到現在仍然瀝瀝在目。

可惜,時移勢易,物轉星移,一切都不再相同了,我的離開,再沒有人流露半句思念,同樣地,我的歸來,一樣再沒有人會因此而愉快,就好像穩型人,來去如風,不會再在妳心頭上流下任何痕跡。

我就是那麼犯賤,為何那時總不肯多點親口對她說愛她、說掛念她 ?? 我願意為她寫上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一闕又一闕的情詩,但偏偏就抗拒將情感化為說話,現在,則滿腔衷情未能講,只能訴諸江水....

「我還回來幹什麼??」,這句說話,一直在回程途中,纏繞在心頭,直至此刻,仍然揮之不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