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05

再度重遇妳

如常坐在餐廳的角落、如常吃著火腿通粉加西煎雙蛋早餐、如常漫無目的地東張西望,每天早上都是那麼刻板那麼不著邊際,直至看見那熟識的面孔、讓我的手指頭穿梭過無數次的長髮、就變得不再一樣了。

我敢肯定那就是妳 !! 雖然眉梢眼角多了一點歲月的痕跡,但從妳看見我時的閃爍,相信妳也把我認出了吧。不過,我們可沒有像「甜蜜蜜」中,黎小軍及李翹重遇時般,臉上掛著盛放的笑容,畢竟這只是經火樹銀花美化了的情景,現實豈容得下此一份情懷 ??

於是,每天我們都各自坐在一個可隱約望見對方、但又不容接近的位子,各自低頭,像在做重要差事般「經營」著檯頭的早餐,沒有寒暄問好、沒有祝福慰問、更沒有任何交流,我們之間,除了刀叉偶而碰上碟子的聲音外,就什麼都沒有....沒有愛情、沒有感情、沒有交情。或許妳也曾像我一樣,在阻隔著的人海中,偷看對方,就算眼神碰上了,也裝作不是在看,但誰也沒有打破隔膜的意圖.....

其實是有的。

我也想親自向妳問句好,不過當看見妳無名指上那刺眼的金光火鑽時,那一股勇氣就像瀑布急流般,消失得無影無蹤。頓時,陣通就會從心頭上結了疤的傷口,流遍全身,這...是否就是刻骨銘心的感覺 ??

最終,我們每一天,都只是繼續過著我們自身的日子,像交匯的鐵路,曾經相遇一點,然後各自奔赴目的地,越走...越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