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05

早班火車

「下一個站係金鐘.....Next Station is Admiralty」

看著妳的頭低垂著、不發一言、緊咬著下唇、霎時間,我也不知可以說些什麼,唯有在偷偷的看著妳。

妳身上披著一件淡紫色的冷外套,映襯著妳受了委屈的神態,煞是可憐。妳這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令心裡不期然有把聲音,鼓動我去擁著妳保護妳,甚或至,緊緊地捉著妳的手......我保持平靜,掩飾著心裡面的熾熱交戰,凝神地看著妳那纖瘦的手、白裡泛紅的手,無力地放在膝蓋上,任手錶內的秒針如何在跳動,妳的手依然動也不動,了無生氣,此時的妳,就像妳的手一樣,那麼瘦弱,那麼殷紅。

         閃亮,綻放。

妳的手,突然閃起一點銀光,那點銀光,慢慢地擴大,就像綻放的花朵。一點、兩點....一時間,白玉一般的手上,開滿了遍野的銀花。可一轉眼間,那片片銀花,竟化成流水,消失無蹤 !!

         不是銀花,那是淚珠....是點滴的淚珠 !!

此時,才驚覺到,身邊的妳在哭,哭得很兇。手足無措的我,在忙亂間,只懂用手替妳拭去淚水。

妳雙手很用力地捉著我的手臂,頭倚在我的肩膊上,我好像跌進了一個不真實的國度,全身如遭電殛,什麼都也再看不到,唯我眼內的,只有妳。我感覺到妳不住抽搐的身軀、嗅到妳髮絲上那陣陣青蘋果味、聽到妳啜泣的聲音、不住的淚水,沿著手臂、流向我的掌心。我不懂怎反應,因緊張而弄至全身繃緊,一陣麻痺的感覺從肩膊起,攻陷了我整條手臂,但我不敢移動半分,惟恐會驚醒了妳,只願可留住這時光。在對面漆黑的玻璃映照下,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妳和我一直保持著的距離,就因為妳的傷心而化為烏有 ; 我明白,這是不實在的,只是一時情緒失控而引發的,但我真的不能抑壓心內的悸動及喜悅。

我對著倒影,嘗試讓自己看來自然一點、從容一點、像情侶一點。「我應否腰板挺直一點 ? 應否擁著她的肩呢 ?」最終仍是找不到一個定案。

這個美夢,隨著列車到站,看到他的身影,而幻滅,可以緊握的,只有身上妳的餘香、肩膊的淚痕、及手裡點點銀花......



我一直都覺得:我總是活在妳的陰霾下。

我倆的關係曾經好像是一種循環,由冷至熱,再由熱變冷,又一個新循環開始。每次以為幾乎忘記了妳、幾乎將妳從我生命裡起趕走,一些生活小節又讓我生命裡再度泛起妳淡淡的餘韻。

就在今天,烏雲密佈的日子,在地鐵車廂裡遇上妳。仍然是熟悉的面孔、仍然是烏黑的長髮,面上不施脂粉,衣著成熟了很多,眉楣間流露出點點的風廂,一派少婦的模樣,像在提醒著我妳已嫁為人婦,縱然在ICQ裡我依然可與妳談笑風生、瘋言瘋語,此一刻,我卻不敢造次,只敢坐在遠方,端詳著妳,腦海裡,不期然升起那深刻的回憶............

         頃刻,雨下得很猛..........


         「玻璃窗把你反映 讓眼睛可一再纏綿你
         無奈你那會知我在 凝望著萬千傳奇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 永沒有終站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你終站
         你輕倚我臂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