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Goodbye, Reggie



馳騁球場18年的Reggie Miller,隨著球隊於季後賽被活塞淘汰後,亦替其精彩的職業生涯寫上一個休止符。

本人是馬刺的忠實fans,因為David Robinson的全面打法、攻守兼備,因為馬刺整體的球風,但令我決心苦練籃球技術的,一個是前夢幻一隊的成員Chris Mullin,另一位,就是Reggie Miller。

他們令我佩服的,是身體質素不算好,兩位都是白人,爆發力比黑人球員差,身高又不算高、對抗性又不強,但能夠蹤橫球場,靠的是一身熟練的基本功,及球場上的智慧。他們深懂何時應射、何時應傳,而且,投射準確,射程廣泛。

還記得中學時,非常沉迷籃球活動,連午飯都可以不吃,換取時間到操場打球,每天均弄至一身汗臭始回家。但由於先天條件不佳,又沒有什麼運動神經,在球場上一直都只是擔任一些「跑龍套」的角色。及至後來年紀漸長,開始有「虛榮心」、亦開始對籃球由"消遣"進化成"熱愛"程度,漸漸地開始花多點心思去提升個人技術,不過面對林林種種的籃球技藝,始終找不到應走的方向。

直至有一天,看見Reggie Miller,如何在季後賽中,利用八秒時間,將紐約由天國一腳踹往地獄,看著他一身瘦骨嶙峋、弱不禁風的身型,以最簡單的技術--投射,就可成為球場上的焦點,終令我找到方向 -- 成為一個射手。

從那時開始,我與另一位同是馬刺球迷、同是有心鑽研籃球技術的同學,每個星期都會到球場練球。身材高佻的他夢想成為一位好中鋒,而我就向射手位置進發,於是乎,無論陽光普照或風雨交加,我們都會到球場練習,而練習的方法都相當惹笑 -- 我先來一球中距離投投射、由他去搶籃板,我則立即走位往三分線外接應他的傳球,然後投射三分,如是者來回五百次......現在回想起年輕時的專注、執著,有時都不禁回心微笑。

今,看見Reggie Miller 含淚與支持他多年的球迷道別,我竟然也不禁眼眶通紅,畢竟,他是我年輕時奮鬥的目標、成長的標記,他的道別,某程度上來說,是提醒著我,青年時代已經在我不為意的時候.....悄然引退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