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07

情路盡頭

一對男女之間分離,一方開解另一方時,總有兩句說話經常聽到,令我經常都會反思又反思。

1.甲對乙說:「如果你真係愛我,你都想見到我開心幸福,blah blah blah…..」

甲覺得,如果乙是愛他的話,應該要大方一點,要祝福他得到快樂,但事實上,乙肯定會因為甲的離開而不快樂。今甲希望乙就算不開心都要接受事實並祝福他,換句話說,跟據「如果你真係愛我就想見到我開心幸福」這個邏輯,即是甲用另一個方式去表達自己不愛乙這個事實罷了。

2.甲對乙說: 「我希望你明白/諒解/接受我的立場,blah blah blah….」

一個想離開一個想挽留,很明顯兩個人的立場是南轅北轍,甲想乙接受明白他的立場。要對方接受,最少乙要放棄自己固守的立場,放開懷抱才能作出包容。

甲想乙明白他的立場,那乙又如何呢 ? 他的立場就不需要被明白嗎 ? 他就要犧牲自己的立場去成全你嗎 ?

當愛情走到盡頭,就成為一場「弱肉強食」的遊戲,很難會有”雙贏”的局面,一方要選擇想走的路就意味著決定要犧牲掉對另一方的”利益”,這是為爭取個人幸福而少不免出現的境況,是正常不過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