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大話妹


對韓劇有點抗拒,愛情的多數節奏很慢,每集總會至少有一個鏡頭是close up女主角雙眼,看著淚水在其眼眶結聚..至流下 ; 若是喜劇的,多數都會擠眉弄眼,胡鬧反常等。

有一天,有人對我說 : 「喂,韓劇大話妹入面個木獨佬好鬼似你架 (okok,先別喝倒采,當然不是指外貌錢財,是指性格及舉動而矣 ^^) ! 」我聽後不以為意,因為單看劇集名,令我覺得又是那些硬擠你笑的硬喜劇,實在無甚興趣,直至最近,終於有機會靜心地看了數集,始有所改觀。

男主角薛國真(李東旭飾),經常板著臉口裝酷、木納寡言、好保留自己真實心意、自我保護性強、不喜歡被注視及經常喜歡掃女主角頭髮等舉動,我與他都有點相似。而最令我會心微笑的,就是當木納的他,遇上表情多多、又多鬼主義的周愉琳(李多海飾)時,由起初的難以適從到欣然接受,及至後來還曉得如何"反擊",就好像看著自己的經歷一樣。

除此之外,令套整套劇集變得可觀的,我覺得就是女主角。她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以前看王菲在「重慶森林」一樣,就算單憑主角在戲內的性格,要我憑空塑造一個模擬的實體,就正正與女主角有九成相似。李多海演活了女主角那份外剛內柔的性格,尤其是一雙倔強的眼神及不慍不火的佻皮表情 (再多一點就會淪為擠眉弄眼了),令人看得很是舒服,亦會感染到人隨著她一起歡笑。就因為她能牽引到觀眾跟她一起笑,所以她流淚時,不用像以前韓劇女主角般淚流過不停,就已經做到很淒然的感覺,令人憐惜。

**************************************************

看了一半左右,暫時最難忘一幕,是瑜琳盛裝出席晚會 (那一幕真是很脫胎換骨的啊~~~ ^^ ),看見國真與世炫親吻,情急下離開,至最後在酒店門外與國真的一番話,哭著 (這可是她暫時為止哭得最慘的一幕啊,真可憐... >.<) 說若他繼續待她這樣好,愛上他時怎麼辦。

有時人往往喜歡自以為是,用自己的處境、立場、主觀地認為某些東西是很適合某些人,以為我這樣這樣做就應該是對你好了,但一切是否就是這麼簡單 ? 我明白人家需要什麼嗎 ? 人家需要的我能給嗎 ? 我將人家不要的硬塞給他人,他們會愉快嗎 ? 是否出發點是好的東西就對他人有益 ? 有否顧及人家的感受 ? 人家勉強接受我的好意,其實可能會令人覺得痛苦、令人流淚的,我有想清楚嗎 ?

okok....may be I think too much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