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醉酒

記得在第一份工中,認識了不少好友,他們待我很好,很夠義氣,加上當時工作是輪班制,很多時會有通宵更出現,更令到我為了和他們一起玩而情願留在公司。當時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喝酒、宵夜(well..體重在當時是直線上升),一個星期七天差不多一半以上時間都往喝酒,就算不喝至酪酊大醉,都腳步浮浮。跟據友伴相告,每次喝醉,我最常做兩件事: 街頭歌唱,多數是許志安的<心血>或陳百強的<等>。另一件就是很多人都會做的 - 將一些不敢說的心底話一古腦兒說出來。哈,試過一次與同事們往宿營,又喝至大醉,躺在床上,心上人打電話來,結果我全晚就對著電話說: 「xxx,我好掛住妳」,重覆又重覆,但第二天清早我卻什麼也記不得。

實情是,當我清醒時,是一個很保護自己的人,很少對人透露心聲,對人很沒信心又怕受挫折受嘲弄,所以我很喜歡喝醉,甚至故意喝醉...因為可以藉酒精之助,將抑壓在心底的說話情感抒發出來,反正之後都記不起,自然不會覺得突兀、或怕被取笑。

但人大了,人生經驗、體會多了,但同時卻連僅有的勇氣都失去了,現在不單依舊畏首畏尾,就連讓自己喝醉藉酒抒發感受的勇氣都沒有,每一刻都刻意令自己保持在一個警覺模式,就連摸著酒杯底之時都仍然保持理智...其實有時,我都想可以任性一點、孩子氣一點、放任一點、不要計較太多.......

究竟,我對人沒信心,還是對自己沒信心呢 ?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