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朗豪遊蹤

穿過西武,混合著林林總總不同品牌、不同種類的香氣,茉莉玫瑰百合白蘭蘋果還有很多我都不知是什麼的氣味,四方八面侵襲著我的嗅覺神經,其實,假如要我找出妳的氣味來,我應該只能俯首稱臣。

漫無目的在走,見縫插縫,信步而走,Pacific Coffee的咖啡味撲面,但奈何我今天沒有閒情去品嚐。頭頂的大銀幕直播著在現場獻唱的一位不知名女歌手,在邊彈邊唱著「大會堂演奏廳」,我覺得很是沒趣,只想快些逃離這歌聲。在慌不擇路間,我走到味千及元氣之間,始發覺那裡無路可逃,徬徨及無助,掩蓋著耳朵仍然擋不住歌聲,我環顧四看,在高處那個據聞很受情侶們歡迎的那塊天幕不知何時由天藍色,變為紅色,紅紅的彷彿像妳熟睡時吹彈得破的臉蛋,突然間很想吻一吻,我以最快的速度,由美食廣場的扶手電梯,飛奔上L6,復在兜兜轉轉的通道上向妳的臉蛋奔來,此一刻我渾忘了一切顧慮,我只知我想將我的吻印在妳的臉蛋上。
在汗流浹背間,我終於跑到最高點,來不及伸手將妳擁入懷,妳早已無情地離我而去,紅紅的臉蛋消失了,天空的蔚藍重新披在天花上,我默然。龜兔賽跑只是童話故事,現實中,又有幾多只努力的烏龜最後都只是栽個焦頭爛額呢 ?

不可追,不可留,應早知。既然我能以兩分四十七秒由美食廣場跑上十二樓,那麼,在數天間由天國被踼落地獄亦不算是稀奇...我在默默盤算著。

現在失望過後,不知應往那裡走,原來跟本很多時都不自由主,沒得選擇,相信就算我死守呆望,紅紅的臉蛋可能永遠都不會再出現,除了走...我還可以怎樣呢? 由十二樓慢慢循原路下來,覺得好像絲稠之路那麼漫長,一彎又一彎,轉得頭也暈眩起來,在頭昏腦漲間,發現不少舖頭都以"Princess"命名,似乎人人都愛公主。但當人人都高舉著愛的旗幟時,我又有什麼比那些甲乙丙丁君更加出類拔萃? 說到底,我都只是面目模糊的一位。

商場充斥著五金十色、播放著強勁音樂的店舖,令到設計簡樸的無印良品彷如沙漠的綠洲,我急不及待躲進去,迴避那些嘈吵音樂的轟炸。我愛無印,我愛無印的簡單、我愛無印的色調統一、就正如我愛簡單生活一樣,我的甜美生活,兩口子擠在廚房弄個晚餐,妳做菜時我洗碗,妳看電視時我把玩妳的頭髮,妳累時我背妳上房。妄想將來好像有點不切實際,不如簡愛一場都不錯,正如楊千嬅「簡愛」的歌詞般,「不貪心,想你帶我遠飛 ; 不痴想,跟你愛到鑽禧 ; 只想把,心中愛意作簡單處理,無非掛念你」。可是「帶我遠飛」這心願在妳看來都似乎太貴重一點,愛到鑽禧更是痴心妄想,最後,什麼也沒有,只有掛念妳,及掛念妳的我。


最後,又返回味千元氣之間,由那裡開始,就在那裡結束,就像南柯一夢,夢醒後什麼也沒有,一切依舊。真的什麼也沒有變 ? 又好像不盡然,曾經我是很不喜歡味千或類似的港式的"冒日式"拉麵店的,我覺得雲吞麵牛腩河比那裡的日式拉麵來得更美味更飽肚,認識我的都知我對某些事很固執,我可以因為喜歡大家樂的焗肉醬意粉而連續幾星期不斷地吃,甚至舖頭結業都要乘車去較遠的舖頭繼續"未了緣",又好像一次受過椰林閣百人一朱的慘痛經驗,就永不錄用,但...總有些固執可以放下的。所謂擇善固執,所以,我早放下了不少不必要的固執,正如我沒有再歧視味千、沒有再歧視涼鞋拖鞋,只有固執於妳身上...可惜妳不是焗肉醬意粉,又不是大家樂,沒有了妳這一家,就再找到同字號同口味的另一家了。

常言道,固執堅持總有溶化掉的一天,時間的磨擦洗禮如潮水般將頑石都蝕掉,時間...但要多久多大的時間才行呢? 天曉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