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大概)不寄的信

(Censored)

真是有點驚喜,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妳的親筆信件,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不過,郵政系統似乎在開我的玩笑,不選擇在我最歡喜之時送到替我錦上添花,卻在我失意時才落井下石,「唔通連個天都唔鍾意我」? (苦笑)

一回家,看見一張新加坡的明信片放在我的電腦前,我已經第一時間想起妳,與奮得心也砰砰地跳,心想莫非妳終於都記起我是誰嗎? 後來翻開明信片,始知原來是妳在新加坡時寄出,但直至兩個多星期後才收到。

看完一遍又一遍,每次讀到那些熟悉的笑笑臉表情、那些習以為常的佻皮語氣、還有那個稱呼,彷如將時光推前到妳遠行那天,一切回憶一時間統統在腦海中浮現。

正如妳所言,我收到此明信片時,妳真的已經人在香港,不特止,還已經離我而去、把我遺忘掉、開始了妳另一章的新生活了。只是兩個多星期,劇情推進之快速、曲折,令我都跟不上啊。

我的內心在分割著,兩個我在糾纏角力,一個我勸另一個我不要再看了免得神傷,可是我仍忍不住讀了過不停,我明白我每讀多一次,就好像服多一劑慢性毒藥,增加毒性,但妳知道嗎 ? 自妳悄無聲的告別,我的生活再找不到妳的一麟半爪,外套上沾上妳的氣味也揮發得八八九九,而妳…也不會、不屑、沒有心思閒情再在妳的日記上提到我的名字。妳日記上那唯一一篇有我名字的章節,已由第一版、跌到去第二版,而可以預料會繼續下滑至一個再沒人會讀到、看到的位置,直至灰飛煙滅,這大概可以活生生地演譯出,我在妳心中的位置吧

於妳而言…我已儼如一個陌路人、這兩個月就好像從未認識過我,沒事發生過一樣。我很痛心,亦很不甘心,當這個世界 – 包括妳 – 都不再珍惜、不再記起這兩個多月光境時,當記憶只有一人在死命抱著,已經再沒有意義,只會淪為像握在掌中的沙粒般,任你如何用力,都會在指縫間一點一滴流失….張開雙手,什麼也沒有剩下,連自己都會懷疑,究竟是真有其事還是只是我的妄想 !? 這張明信片,就是我所能捉得住的最後證據,證明這兩個多月,我和妳,是真認識過的。

在妳心中,我只是數十、數百或數千份之一,但妳在我中心,卻是唯一。妳要把我抹掉,就只像抹走一粒微塵那麼輕盈,但要我抹走妳 - 抹走我的唯一,那可得要花上很多心力才行….

From:
(Censo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