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習慣

昨晚我老媽告訴我,原來我們經常光顧的那間茶餐廳結業了,上星期六還到過,估不到兩天後就沒有了。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生活習慣,就是喜歡公式化地去重複又重複做相同的事,總覺得這樣較令我有安全感,這間茶餐廳也是我公式裡的一部份。每逢星期六不用上班,都會同父母到同一間茶餐廳、坐同一個位置、吃同一款食品,然後那個週六才覺得完滿。家父家母都曾經覺得悶而另覓地方,可是見我到新餐廳之後,整天都像渾身不自在般,就怕了我,最後仍得重返舊地。

所以,聽到消息後,覺得很恍惚,一來除了是因為我的公式被"瓦解"了,二來,就是我習慣對著而又不會覺得厭倦的東西,突然消失,就像在我身上割掉一塊肉一樣的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