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04

深藏不露

今日另一team的同事入來我的辦公室,言談間談及打保齡球,更提議兩team同事來一個友誼,負方請勝方食飯云云,由於以平均實力計算,另一team同事幾位都懂得保齡技術,勝面以他們較濃,為了令比賽緊湊一點,他們提議行讓分制,我們受讓數十分,怎料我老闆一口拒絕,因為她說我們有秘密武器,那個秘密武器....就是我....


跟據我老闆所言,我就是「平時唔聲唔聲」「乜都話唔識」,然後原來「有返兩下散手」的人,對我而言,我頗喜歡這個評價,我一直就是想將自己塑造成一個低調的中堅份子,現在總算願望達成。


至於因何我那麼喜歡低調呢? 我知道,我是一個很怕活在水銀燈下的人,甫受注目的話,就一定大打折扣。換而言之,我天生不是主將的材料,但我不貪功、務實及有狠勁的性格,應該有能力當一個出色的副將。


當然,我也曾經有想出人頭地、獨佔鰲頭的念頭,但每次當去到高處的話,總是不勝寒,很快便滑下來,反而躲在暗處,做一個配菜角色,更有令人滿意的演出。或許就正如「疱丁解牛」一文所言,順應著紋理,一切就會應刃而解,勉強逆水而行,只會徒勞...而無功,我也不是這算是認命...還是替自己失敗找一個藉口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