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04

英雄氣短

正當很多人迷倒於朗拿度的入球、朗拿甸奴魔術般的腳法、卡卡那副稚嫩的面孔,我最記得的,始終是你...我記得你當年與費高、哥迪奧拿組成的黃金中場如何將費倫天拿摧毁、我記得你那一腳神乎其技的倒掛將巴塞隆拿一腳踼入歐聯、我記得你那一手絕妙的罰球技術.....

自離開巴塞隆拿後,你投奔AC米蘭,我一心可以看看你怎樣以一身出色的球技,撕毀意大利聯賽堅壁清野的防線,可惜,多數時候自能在後備廂中,見到你的身影,流露著一副躍躍欲試的眼神,隔著電視銀幕的我都感到你那份懷材不遇的無奈,然後你的影子,就徹底從意大利消失....

之後,你的名字就與卡塔爾、保頓等等充滿黃昏色彩的名字扯上關係,雖然不是追隨很多年的忠實支持者,我就是肯定你不會甘心就此湮沒於球壇,讓一身球技白白浪費掉,你不會輕易放棄那一件皇者的黃色10號戰衣的。

最終,你寄居於被認為是次級、甚至是三等的希臘聯賽,不過起碼,仍然可以在歐聯這個大舞台上看到你的演出,證明你的雄心仍然不滅。我討厭利物浦、更不是奧林比亞高斯的球迷,但仍然願意為你付出我的精神,為的就是想再看到你馳騁在那一片熟悉的綠茵場上,你的盤帶、你的足球智慧、你的罰球、仍然甚有當年的影子,依然配得上「天才」的稱號,不單只是進攻,更令我驚訝的是看到你在努力追纏對手、拚命爭逐著皮球、不斷回防協助隊友,這些你以前不屑做的,現在都兼顧到,無非是要讓世人看到,當年的「李三腳」並未走到末路,仍然力足穿上那件光榮的黃色戰衣。

很遺憾,站在你身邊的,不是朗拿度朗拿甸奴、也不是費高哥迪奧拿,只是基奧雲尼卡菲斯等二線球員,面對著如日方中的「紅軍」利物浦,仍然難逃落敗的命運。完場笛聲一響,你低著頭、緊抿著咀、失落的身影,淹沒在那片澎湃的紅潮下,我知道你不甘心就此從這個大舞台中退下來,但從來足球場上就是勝者為王,只有「聽到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 難道英雄....就是那麼氣短??

我堅信,仍然有人懂得欣賞你、仍然有人記得你的精湛球技、仍然記得你 -- 李華度 -- 是巴西的一個天才球員....起碼我會 !!

3 Comments:

At 10:54 PM, Blogger G13 said...

哥迪奧拿簡直係我偶像,中場傳球的視野廣闊,又識得控制比賽節奏,踼法又瀟洒........

 
At 1:43 AM, Blogger chaco said...

我也愛極了李華度,看波多年,至愛是巴迪高同佢,巴迪高是欣賞其精神多於球技,但李華度,頂尖的技術與技藝、才華,是天神一般的人物。

02年世盃,他仍光芒四射,決賽令簡尼甩手再被大哨補入的一球,正是他起腳勁射的啊。這位巴塞與巴西的救世主,又怎會被遺忘呢。

睇上次對利記佢先開紀錄,我已打算寫篇野歌頌佢,兼踩利記,不過當然,結果大家知喇。但今日睇到你這篇,倒也十分開心!

 
At 1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愛rivaldo,非常心疼他的懷才不遇,尤其是在Ac米蘭被凌遲的歲月,摧殘了他的前途,想來真恨~
以為他已漸漸被人遺忘,沒想在這看到您的文章,說出我們對他的不捨
我想他永遠活在我們記憶中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