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先到先得

早幾天,與一班舊友往通宵看足球賽事,看畢後乘計程車回家,怎料排在「龍頭」的司機大哥竟然不懂地點在哪,後一輛的那位知道,正當我們準備上車的時候,卻被他所婉拒,理由是--「先到先得」,因為排第一的尚未開車,排第二的只有等待,直至他開車後才可接客。

究竟先到的是否真是會「著數」一點呢? 就等如我先認識她先得到她及其家人的信任,可是她就是不喜歡我我也徒嘆奈何,似乎先到,未必一定先得。

雖然先到未必先得,但後來的卻又會有一點點吃虧。就等如經過第一次情傷,最終雖告死心,但少不免心頭上有一部份已經被拿走、被消耗掉,而處理上亦會因避免再次受傷而作出扭曲轉變,所以後來的人,可能只可以認識到一個並不完全的我、一個變了質的我。

有時心想,就算人家待我多好,我也只能回報以一個不純正的我給她,對她而言,會幸福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