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05

默契

昨晚看電視,看見劉氏伉儷(劉青雲、郭藹明)所拍的那個家務助理廣告,我記得之前「娛樂大搜查」訪問過他們,男的一句很不好笑的笑話,然後二人一次眼神接觸,女的像忽現領悟一點什麼,嬌嗔地笑起來,更忘形至不期然拍打男的手臂,那個笑容很幸福,相信這是他們閏房之間一些小調兒吧。雖然在外人眼中,跟本是摸不著頭腦,不明白好笑之處在哪,但他們卻樂在其中,不知怎的,我覺得很是羡慕。羡慕的不僅是他們多年來依然幸福快樂,更甚的,是他們之間那一個默契。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或至一個表情的轉換,大家已經能溝通得到,相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經過數載的經歷所「鍛鍊」出來的,是一對愛人之間的歷史引證。我曾渴望與她有這一份默契,於是我自然地或刻意地去嘗試將這種心靈的聯繫強擠出來,可惜總是弄至灰頭土腦收場,煞是掃興。然後,那一種默契,竟然在另一個她身上出現,可惜,我已經不需要再與那個她有任何默契了.....

突然想起電影"2046"的一句說話 : 「愛情是有時間性的,太早,抑或太遲,都不可行」

2 Comments:

At 7:41 PM, Blogger Stannum said...

你好﹐我經「又見花開」而連過來……

這種默契﹐可以鍛煉而來﹐但我覺得有先決條件﹐就是大家原先的頻道要有所相同。如果大家心靈不通﹐如何努力也不能構成默契。

 
At 10:27 PM, Blogger G13 said...

歡迎光臨,希望以後可以同你多多交流 ^_^

我都覺得係,有時對方在我身旁的感覺已經令我很安穩幸福,但相反對方需要的又是另一樣東西,大家都想為對方改變,結果反令到二人都變得有點不倫不類....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