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05

[傷心就旅行之廣州行」- 前言

一直覺得,旅行就好像角色扮演遊戲,我的任務就是去扮演一個平凡的旅客,需要丟低我是某某父婦的兒子、某某公司的雜工、長年累月在647身邊打轉的煩人或被齊宣王悄悄地遺棄在荒野的笨蛋的身份,全情投入成為別個國家的一份子,浸淫在別國的文化中、咀嚼別國的地道美食、溶入在別國的生活內。

無奈的是,可能其實只有其他人丟得下我的身份,但我卻丟不下一直與其他人在互動著的角色,我以為「傷心就旅行,盼會遇上安份」,安安份份去演好「遊客」這個角色,好好在別國欣賞美景、飽嘗美食。但到最後,離開了香港這個熟悉的地方,去到一個徹底陌生的國度,反令我更加不安份,不單丟不下原本的角色,相反變得更執著,更加忘不了她們、情緒更加竭斯底理,我不再迴避因為在街頭碰上某些觸動我神經的物件而落淚、不再仰壓自己每次望見滔滔大海而高呼愛妳的慾望,任四週對我投以狐疑的目光。Who cares?? 反正他們又不會知道我是誰。

所以,我今次旅行,沒有遇見安份,因為我跟本不安份於現況、不安份於就此接受現實,很順理成章,痛苦、淚水、哀思,就成為我今次旅程的伴侶。

離開,是為了回來。但回來,是為了什麼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