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05

勁歌金曲

最近才第一次聽畢古巨基的「勁歌金曲」(係,我知我係好鬼out....),這首曲是類似以前林子祥的「十分十二吋」般,將一連串歌曲以串燒形式連貫一起,還記得以前很喜歡林子祥的「十分十二吋」,一來因為差不多所有部份都是用我心水的歌曲組成,二來整首歌曲節奏相當連貫,都是很強勁很澎湃,令人不期然跟著拍子唱和或敲打節拍。

相反,我就不太喜歡古巨基這首串燒,甚至乎聽完一次後已不想再重溫,因為氣氛令人聽得很不舒服,一時高昂突然下一part又變回平淡、頃刻又重返激昂,感覺像坐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跌高低跌盪,同時把我的情緒亦翻高掀下,最明顯一段是第二部份,先來較輕柔的「Shall we talk」、再轉節奏有點點激昂、黎明的廣告歌(忘記了歌名)及蘇永康的「越吻越傷心」、以吳國敬的「我說過要妳快樂」推向頂峰,正當我的情緒也跟隨著高漲的時候,突然又變成溫柔的「假如讓我說下去」,令我覺得好像搔不著癢處般,最難受的是,十分多鐘有數處地方都令我搔不著癢處,很不盡興 !!!

所以,還是聽會「十分十二吋」較過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