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05

港飲港食系列之阿拉丁

一直聽聞尖沙咀重慶大廈內有很多很具水準的咖哩餐館,不過礙於那裡太少華人,碰口碰面都是印巴藉人士,今我這個「少數民族」實有點怯,加上餐館都是印巴藉人士經營、以正宗咖哩菜式作賣點,實在不懂如何點菜,所以與那裡始終緣慳一面,不過今天在友人作導遊下,終有機會一試,果然沒有令人失望。

今天光顧的餐館「阿拉丁咖哩菜館」,座落重慶大廈E座九樓,要進入首先要經過長長的「重慶森林」地帶,作為少數民族,甫一踏入重慶大廈的門檻,就受到「夾道歡迎」,一眾印巴裔人士在兩旁不斷把不同餐館的宣傳單張向你手上塞,原來區區一帶,竟然已擁有數十間咖哩餐館,真係驚人。未踏入「重慶森林」時,友人神色凝重地向我叮囑,千萬不要接任何單張,不過本著冒險精神,加上希望可以為各讀者提供最真實的狀況,所以我決定嘗試一接,果然不消一秒,起碼有三倍的人士不知從那裡突然出現,排山倒海的單張撲面而來,幾經艱苦才能擺脫。所以,各位朋友,千祈、千祈、千祈,唔好接、唔好接、唔好接!!!!

好,入正題,友人負責點菜,首先來數客烤餅,跟據事後友人帶我往廚房參觀,他們真是有一個烤爐做烤餅,所以上卓時仍然是熱騰勝、香氣濃郁,就算沒有佐以咖哩汁,已經相當好味,整個過程,烤餅都源源不絕供應,有些加了香蔥、有些加了蘿蔔絲、可以用來夾咖哩羊肉或只點咖哩汁。之後,就有兩款samusa,一些類似咖哩角的食品,一款內裡是雜菜、另一款則是咖哩羊肉,對於嗜好羊肉的我,真是求之不得,一啖入口,香香的咖哩味洋溢,唯稍嫌辣了一點,連羊肉獨有的羶味都被搶去不少,稍為美中不足。

前菜完畢後,侍應端味一道烤雞(CHICKEN SIXTY-FIVE)、及印尼雞炒飯(CHICKEN BIRYANI)。烤雞基本上與平時西式的沒有太大分別,至於印尼炒飯,飯粒炒之顆粒分明,起碼做到炒飯最基本的一點--乾身。經侍應提點,將一些印式沙律加在飯內一起吃,那些沙律加了一點印度香料,加上沙律醬的酸味,附在微辣的炒飯內,起了一份奇怪的化學作用,我不懂怎去形容,總之會令人食慾大振,輕易地便連乾數碗 !!!

甜品是用麥米、奶酪弄成糊狀的BADAM KHIR(沒有中文譯名),奶酪很香,但亦相當膩,所以只能少吃。當然,少不了拉茶,味道很似奶茶,落了點點薑蓉,起初我要求不要下糖,味道被薑的辣味所搶,友人叫我落一點糖試試,奶茶的味道即時重現,果然即時好喝起來,據老闆所講,拉茶一定要下糖才好喝,否則味同吃薑!!


最後,吃到捧腹而歸,每人都只是七十多元,真是相當超值,而且雖然餐館都是印巴人士,言語或有不通,但他們的服務態度真是一流,比很多本地高級還要好,令人賓至如歸。

題外話,重慶大廈地下,有一間專售印巴電影的碟舖,每套電影大約二、三十元,很多印巴好戲都有供應,有意一試的可以到此一看,同樣地,老闆招呼一流,對電影又熟悉,我就是在他推介下,愛上了印巴的電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