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某月的十三日

(鏡頭濛濛一片,影像慢慢浮現,回憶片段開始)

男(興高采烈地): 「妳知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 是13日呀 !! 13是我的幸運數字,我覺得今日將是我的大好日子 ! 勝利在望呀!!」

(鏡頭轉向女方大頭,沒有作聲,面上掛著笑容)
女: 「是嗎 ? 雖然我不懂得為何男性每次踏上球場都變得很兇狠,但我也希望你可以取勝,我會支持你的呀 !!」

(說罷,女方將一條手帶,繫在男方手上)
女: 「送給你的,希望你見手帶如見人,代表著我與你在一起奮鬥呀 !!」

(遠鏡,男方回報一笑,然後在女方額頭上一吻)



(一連串凌碎片段,慢速播放部份比賽場面,時暴雨狂瀉,境頭見到男方在與對手爭位時被撞倒,重重跌在地上,濺起一地泥水,男方緊盯著手上的那條手帶,重新站起來)

(比賽完結,男方正收拾準備離去,隊友們行近)

甲: 「落住雨踼波,真係辛苦,好彩你最後入到波咋,再打耐0的都唔知點算!!」
男: 「時來運到0者,都係你傳得靚」
甲: 「走未呀 ? 一齊去食飯囉 ?」
男: 「唔喇,約左人呀,下次喇」
甲: 「咁下次先喇,走先,拜拜」

(說罷,嘉許地拍一拍男方肩膊)
(男拿起手提電話,致電女方)


男: 「哈囉 ! 我呀 ! 打完喇,贏左呀,都話13日係我好日子喇.......」

(鏡頭、聲音fade out)



(鏡頭濛濛一片,影像慢慢浮現,回憶片段結束,返回現代)
(男方大頭,呆呆地看著那條有泥跡的手帶)


遠處傳來聲音: 「喂,出場喇,開波喇 !」

(男方如夢乍醒,親吻手帶一遍,縛在手上,急步跑出場)

(球場上,鏡頭慢慢掃射男方對手,與回憶片段中那班為同一班人,比當年更具英氣,氣勢如虹)

(球證鳴笛,比賽開始,一輪零碎比賽片段過場後,對手擺脫男方的攔截,射入一球,並神氣地瞧一瞧躺在地上的男方)
(男方慢慢爬起來,拍一拍膝蓋上的泥土)


「I have the strength to win the match, but not the power to bring you back....」
(回憶片段: 女方哀傷地轉身,男方手伸出,又頹然放下)

「Same face....」
(鏡頭掃向正在慶祝中的對手們)

「Same place...」
(鏡頭掃射球場全景)

「I hope the match never ends. When the match ends, my memory begins...」
(鏡頭close up手帶...然後close up 男方大頭...堅定的神情變成一臉哀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