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05

無題 20050703

四週彌漫著腥臭的味道,在混沌不清的那堆所謂思念的證據前,我頹然地跌坐著,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思念可以是很甜蜜,同樣也可以是很痛苦、很令人不知所措。令人不知所措的是,你不能控制思念發生的時間、地點,甚或至人物。那個人,可能不應該讓你再掛念、可能跟本不是一個實體、只是一個似乎是存在著的身份角色,你不能掌握那個角色的樣貌身型聲線,只知道他似乎是存在著…..以一個名字存在著,張三李四、陳七趙八,水汪汪的眼睛? 長頭髮? 櫻桃小咀好不好? 配上一個尖尖的下巴會否更好看? 一切一切都只能憑空想像,真實的存在,剎那間都變成那麼不真實、那麼不堪一擊......

但更可笑的是,你思念的正正可能就是這個捉不著摸不到的虛擬個體,一時之間連自己都會懷疑這是否真的叫做思念。想著想著,開始有點惘然,為何自己竟會因為一個不真實的存在變得那麼存賴,沒理由的…不應該是這樣,所思念的應該是妳、妳或者妳,每一個都是活生生的個體,一定不可能是那虛幻的。

「不應是這樣不應是這樣….我所思念的應該是真實的妳….沒錯,是妳,我所思念的應該是妳….妳不信嗎 ? 真的不信 ? 我證實給妳看好不好? 妳一定要看著,好好地、仔細地看著,沒有欺騙的啊!! 妳信我吧好不好?
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思念,畢竟是虛幻的,跟本沒法子以實體去表明、用文字去表述,只能靠當時人用心去體會,更遑論去排解呢 ? 那一堆蛋白質、實實在在的蛋白質,到最終都不能代表什麼,雖然果真是真實地存在,代表的,卻原來是一份虛情假意,目的是掩飾一份自己不願承認的真正情感。

是的,思念的而且確不是蛋白質,妄想以為蛋白質可以減輕思念,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在最無可挽回的一刻,亦是認清最心底感覺之時,那一刻,身體的疲憊、心底的認知、思念的爆發,將我硬生生由虛偽的幻想急扯回現實,任何東西、任何方法,原來都不能抹去,藏在思緒深處的妳……

就在這四週彌漫著腥臭的味道,在混沌不清的那堆所謂思念的證據前,我頹然地跌坐著,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