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重慶森林

有人告訴我,有些興趣班是有關電影及一些人生課題的探討,當然少不得王家衛的作品,分別是「東邪西毒」及「重慶森林」,其中有個課題是有關愛情有否期限,不過有關電影竟然不是「重慶森林」,實在可怒也!! 雖知「重慶森林」以下章節,實在是探討"期限"的一篇佳章,而熟悉本版主的,都應該領教過,本人曾幾何時厭惡性地將以下內容每日張貼,以「期限」為題,亦喜歡在信件中或電郵內,有意無意提及「連保鮮紙都會過期」,出處正是來自此章。
------------------------------------

"啊,請問有沒有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

"今天幾號啦?”

“4月30啊”

“是啊,明天過期的東西我們不會擺出來的。”

"還有兩個鐘頭,這麼早就收掉了?”

"過期的東西沒人要的,人家要買也要買新鮮的”

“新鮮新鮮,什麼新鮮啊?就是你這種人啦,貪新忘舊的,喂,弄一罐鳳梨罐頭要花多少心血你知道嗎?又要種,又要摘,又要切,你說不要就不要啊?你有沒有想過罐頭的感受?”

"先生,我只是職員,我負責賣東西的,你叫我去想罐頭的感受?你有沒有想過我感受?又要抬,又要搬,棜n負責扔,我也希望那些罐頭永遠不|過期,我還省功夫呢?你那么愛過期罐頭是嗎?我這裡有一箱,全送給你,不收你錢!”

金城武坐在便利店前的台階上,一個撿破爛的經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1 Comments:

At 1: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做人老公和老婆是沒有有效日期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