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07/02,晴

今天是07/02,星期三,晴。

一如最近數天,都睡得不好,無論上床的時間是早是夜,都要輾轉至三時許、四時,才勉強入睡,結果早上就遲了起床。我當然不會因而怠懶,依然會出外跑跑步,呼吸一下新空氣,又可以謝絕胡思亂想,讓腦袋清醒一下。

來不及吃早點,急急洗澡、看了一會報紙,就要出門口,在大廈大門口,趕得及看見每天都會定時在此等校車的住在樓上的那個光頭小朋友,雖然我氣色不佳,但他仍對以一副精神奕奕的態度,對我說聲 : 「哥哥早晨」。

與平時的習慣一樣,一邊步往地鐵站,一邊聽著MP3。一部一G的MP3機,記錄著三十六首歌,以隨機模式播放,不過我卻不斷以人手按跳選掣直至隨機至我喜愛的歌曲 - 即是辛曉琪的領悟、陳奕迅的傷信 / 人來人往、QUEEN 的 LET ME LIVE 及林憶蓮的祗少還有你,基本上我每天都只是重覆聽這幾首而矣。丫 ! 數錯了,應該是三十七首才是,數天前加多了一首,大概熟悉我的人一定估不到,我會有將梁詠琪的歌也放進MP3機的一天吧..不過世事就是這樣,總是久不久就有點出人意表的事發生,這才是人生吧!!

車程順利,還有時間買一個外賣早餐才回公司,奶油多加熱奶茶是我的心水選擇,可不知鬧什麼鬼情緒,很想喝奶茶卻又不想提"奶茶"二字,結果選擇了熱咖啡,就出事了,苦至幾難下嚥,真是他媽的後悔。所以經常說,找到喜歡的就無謂再三心兩意吧,又要貪新鮮結果比以前還要差,追悔莫及。幸好,那片奶油多加了很多煉奶,很甜,中和了咖啡的苦。

八時廿四分回到公司,比昨天遲了兩分鐘,但沒有遲到。電腦如平時一樣很快就啟動了,今早不需離開座位,所以規定動作上網、MSN,應該出現的人早已出現,不應該出現的亦真的沒有出現,會對我說早晨的照舊保持習慣,不理睬我的繼續不理睬,沒有什麼大不同。

MAIL BOX ... 都沒有分別,空空如也,除了JUNK MAIL...也是JUNK MAIL,就連標題都大同小異,什麼"I HAVE APPROVED YOUR DEBT"、"HOW TO ENLARGE YOUR PENIS" (!!!!)、"FREE IPOD OFFER TO YOU"等等,看也不看就一古腦兒刪除掉,反正這是天天都做的例行公事,相當熟手,就快閉上眼也做得到了。

最終,今天上天沒有特別虧待我、同樣地沒有特別厚待我,沒有特別要勾起我的多愁善感,有的話都只是我自找、雞蛋裡挑骨頭。基本上,一切照舊,生活如常,人人也如是,沒有人特別注意我、關心我、針對我,我只是世界上的不知多少億份之一、香港的七、八百萬份之一,公司內的廿多份之一,或者你、他和她心中的幾十(百幾? 幾百?)份之一,沒有必要特別在乎我吧,將自己的悲與喜無限量放大,也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做法,只要眼光宏大一點,每個人都只是一粒微塵,一粒微塵的悲喜,只是塵世間一點很小很小的事。

轉眼間,就九點三十分了,一切如常,明天、後天、大後天應該都是差不多一樣吧。

1 Comments:

At 9: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