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NBA All Star 1992


很開心!! 終於可以找回92年NBA明星賽收藏了 !! 曾幾可時我保存了錄影帶,可惜不慎刪除掉,遺憾了好一陣子,今總算彌補心靈的缺失。

在我有印象的明星賽中,92年可算是最精彩的一屈,加上我西岸排出了三位我最喜愛的球星作正選 - Magic Johnson, Chris Mullin & David Robinson (可惜Larry Bird及Dominique Wilins因傷退出)。這屆是Magic Johnson被驗出HIV Positive後最後一次參加明星賽,在賽事中,西岸很早就已經拋開了距離,但兩隊依然認真作賽,不少精彩的組織及入楔、在末段Magic Johnson與Isiah Thomas 及 MJ的一打一、加上三名我喜愛的球員都有水準演出,更令我看得如痴如醉,最後Magic亦很美滿地在明星賽中取得最有價值球員榮耀。

不少朋友都知我在中學時已經是馬刺的fans,亦知道我很喜歡David Robinson,不過在我心中的最愛球星排行榜,他頂多只是第三,首兩位分別就是同是夢幻一隊成員的Chris Mullin 及 Magic Johnson。

留意Chris Mullin 是因為當年在金洲勇士中,他與Tim Hardaway 及 Mitch Richmond組成的TMC組合,由於白人球員很少,顯得出他特別搶鏡。當時覺得此君身材不算高大壯健,身體質素欠佳,跑得又不是快,但射球姿勢既快且準又瀟灑 (賣廣告?),而且很有球場智慧,何時該投何時該傳拿捏得非常準確,看他輕描淡寫的球風,煞是享受,加上他和我一樣同是左撇子,令我覺得原來平凡的人依然可以在賽場上找到位置發光發熱,自此我就很努力練習投球 (更高興的是,他在夢一的球衣號碼,正好是我的lucky no. 13)。

至於Magic Johnson,除了因為他神乎其技的傳球外,亦因為他可以帶動起全隊球隊,令平凡球員都變得利害起來,這份本事,我覺得就算之後的John Stockton、Tim Hardaway、Penny Hardaway等著名控衛都做不到。而他傳球為先、大局為重的打法,就是我今後欣賞一個控衛時的基本要求,亦是為什麼,雖然Tony Parker在馬刺打得很出色,仍然非我心目中的那杯茶。

Labels:

6 Comments:

At 8:2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係左撇子架咩?點解我唔多覺??

 
At 12:16 AM, Blogger G13 said...

我是左撇子來的。雖然寫字用右手,但拿筷子可以左或右手,拿球拍、打籃球、打排球、踼足球、打保齡統統都是左手,就連拖手 (!!!)都是用左手的....

 
At 1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拖手時是左手定右手 ?

 
At 5:15 AM, Blogger Xavier said...

我仲記得當年Golden State Warrior是全盛時期,教練系Don Nelson有不少名將加盟,隊波教得不錯,連chris webber都是在golden state出身,但唔妥教練比佢trade走埋,之後隊波就一落千丈。不過今年個season, Don Nelson又走番去教warrior,睇下可唔可以將隊波起死回生。

 
At 1:44 PM, Blogger G13 said...

上面咪寫左"就連拖手(!!!)都是用左手的"囉,梁球 !! 一.一"

 
At 4:03 PM, Blogger G13 said...

Xavier:
Don Nelson最鐘意打埋晒0的"快打旋風",雖然今年0的例似乎令進攻籃球較有利,但係去到季後賽,仍然係要睇防守先掂。

隊波有排執喇,食粥食飯睇晒Baron Davis,但佢偏偏又易傷....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