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Chapel of Dawn


OK,我得承認當年「愛上插頭」時,我是如何用力的嘲諷恥笑他,憎人富貴厭人貧嘛,正宗港男本色是也。

之後,我愛上了他的「耿耿於懷」,但是鑑於之前實在恥笑得太落力了,結果一直不敢讓其他人知道,在我的私藏之中,是有他的碟存在的,不過只能偷偷地聽,免得被人捉到痛腳。

今次,這隻好像製作了兩年的「Chapel of Dawn」,真的無話可說,令我不得不在此公開: 「其實我無反Juno好耐喇」

這張最新大碟,利害在是真的是一張大碟,不是只是將十首歌曲堆在一起就算,是一個概念、一個idea,「成魔之路」的concept貫穿整張大碟,很妖很gothic的味道,感覺亦很統一,或者是因為碟內所有歌曲都是由黃雙駿加黃偉文,所以能夠保持風格吧。麥生在演繹上雖然說不上一等一水準,但真的唱出了妖、邪的味道來,尤其是如同樣妖味十足的草蜢合作的「亥時出世」,節奏很搶耳,亦很配合大碟的味道。

有部份歌曲是與其他團體合作,除了草蜢外,亦有何韻詩、林海峰、Takagi Kan等,不過我覺得除了與草蜢合作得很有火花外,其他的都好像不太配合,好像各有各唱般。

當然,更加不容錯過中間過場的skit,很好聽很型,錄音方面似乎亦比其他大碟為佳,很精晰。

音樂,真的是用時間浸淫出來的,用了兩年時間的出品,果然有心有份量,值得支持。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