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一個月

轉眼間,我已經連續更新了這個部落格一個月,都應該是創BLOG以來的第一次,我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原來我已經不開心了一個月。

我都不知何解,只有在低潮時、情緒化時,才會有心去更新這裡,可能因為當我低落時,會變得比較敏感,較易於每日的刻板生活中都找到點感觸、靈感吧,所以連這裡都改名做”傷痕文學”。文學就真的談不上了,傷痕就貨真價實吧。

寫了很多,無病呻吟了很多,心情…總算比一個月前好了點。

回看這一個月,我仍然在苦惱的泥沼中未能脫身,但週遭的人或事,早已經發展至絕塵而去的地步了。嗯,很有點寂寞悲涼的感覺。

身邊的人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很歡愉,而我卻每天都在沉溺,令我想起電影「公主復仇記」裡鍾欣桐的一句對白 : 「我唔開心,我唔開心點解次次都要係我唔開心」。

這句對白初聽有點孩子氣,但越想越”入肉”。我沒有奢望自己每天都開心,我可以接受人生有挫折、有不快,但為何每次都要我去當不開心的那個 ?? 為什麼小孩子時一定要我讓出我的玩具給人 ? 為什麼每次分享食物不勻時我一定要較少的那份 ? 為什麼學校銀樂隊樂器不足就要將我的讓出來 ? 為什麼每次我提議去的地方必定要被拒絕而反要我接受 ? 為什麼人家遲到數小時而安然無恙而我遲了數分鐘就要遭白眼 ? 為什麼我越對某些人好他們越要令我難過? 為什麼要我明白體諒你而不是你去明白體諒我 ?

嗯,無病呻吟完畢,謝觀看。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