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回不了頭

不知是數個月來的第幾次敞淌血了。

傷口輾轉地由痛、至慢慢康復、然後復又再痛楚起來。我厭倦了陷入這輪迴中循環不息,每次的痛,除了身體上,少不免亦會勾起心靈上的動盪,我就像置身在旋轉車輪中的小倉鼠,發狠地不斷向前跑,卻只是在打轉,離不開、不堪留下、苦無退路。

痛,又再出現。

越是想擠熄那煩人的陣痛,就越是加劇起來,那種局促感,令人失去理智,頓然鬧起牛性子來,偏不讓我擠掉我就偏要鬧著鬥。

「真的不讓我好過嗎? 好! 我就成全你! 我助你一把!」用力地在傷口處灑鹽,直至淡紅的血絲染滿了患處。

我哭了。真的很痛..很痛….

本來,一切都很安好的,生活如常,吃喝如常,作息如常。在平靜中,驟然產生了一夥不平靜的心。拋低舊有的刻板,換上新的刺激,沾沾自喜耀武揚威,一臉顧盼自豪,卻不知道萬丈懸崖早在前面恭迎大駕…….

現在,早已忘記了以前是怎樣好好生活,已經脫不下那一身像糖衣般害人的新鮮,回不去舊有的模式,就算強披上以往的一套,但往昔的感覺,早迷失於路上,遍尋不獲了…..



我拭乾眼淚,輕輕抹去花了我六百多元、佩戴了數個月但仍然不時令我耳際疼痛的新眼鏡臂上乾涸了的血跡,再洗擦耳殼上滲血的傷口。

望著被丟棄於書卓角落那副陪伴了我多年的舊眼鏡,之前穿戴得那麼舒適,今嘗試再次戴上,眼睛已再習慣不了,只見到一片沒有焦點的影像。

回不了頭。

無奈下,再次忍痛戴上新眼鏡…..或許唯一能做的,就是學習接受,學習適應這副眼鏡帶給我的新影像…以及有關的一切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