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漣漪

呷著面前剛煮好的烏冬,心神浮游不定,機械性地將烏冬一條、一條地用筷子夾起,又機械性地往咀裡送。

"雪"~~~熟悉的聲音劃破了死寂,如電殛般轟進腦海。

我看見妳...很久沒見的妳,正坐在我對面,一隻手按著垂下的頭髮,一隻手將烏冬送入口中,隨著有趣的"雪"一聲,烏冬條有就像有生命般,絛地竄進了口內。一滴麵湯不識趣地,隨烏冬條沾在妳紅紅的臉蛋上,妳佻皮的望著我,在傻笑。

我急忙從衣袋中拿出紙巾,想替妳清潔一下,卻發覺對面原來只有空空一片。伸出的手,硬生生地僵在半空,進不能,退亦不能,就像胸口裡仍然在翻騰著的情感般,無處投放,也不能止息。

一切,已經平靜不了。

「我很想念妳啊....想念妳吃烏冬的佻皮樣子...原來...不經不覺,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見了.....」

望著半滿的烏冬,一滴水點從眼角滴下來,在麵湯裡掀起一個小漣漪....再一滴、一滴、一滴,漣漪一圈又一圈在四面八方誔生,交織出一幅奇妙的圖案...卻轉瞬即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