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春秋大夢

最近重看了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主角碇真嗣自我價值觀極低,覺得全世界人都不喜歡他,父親、監護人美里、關係暖昧的零波麗,全部都不重視他,而只有當他坐上初號機對抗使徒,為保護世人而戰時,才會受到重視受到愛護,結果,雖然他對不斷的戰鬥有強烈的厭惡、反感及壓力,但為了換得父親、為了換得身邊的人的稱許,只得一次又一次地勉強坐上去....

很多人說自我價值應該是自己賦予自己的,不過我認為,任你如何自我都好,人畢竟是群體動物,仍得生存於群體社會,個人的價值,始終逃不了由週遭的人或事來構建出來,我之所以變得重要,是因為你、你、妳或者你覺得我重要。

正如韋小寶若沒有了皇上、建寧公主的青睞,任他如何機靈、如何內外食得開、如何夠義氣,都只會是一個小混混,那能有此福份當一個可以呼風喚雨的朝廷大紅人。

可是世上原沒有太多的韋小寶,黃毛小子更多時候,只能在萬籟無聲的晚上,偷偷待在公主的坤寧宮外,將耳貼著大門,貪婪地聽著內裡公主駙馬在笙樂作樂,幻想著有一天時移勢易,自己可以一身華衣美服,乘著金龍,堂堂皇皇地步進坤寧宮,當一個乘龍快婿。

2 Comments:

At 10:02 PM, Blogger Ricco said...

白雪公主不多 認命扮矮人的有太多個

 
At 2:20 AM, Blogger G13 said...

"多我這個不多,我太好心還是太傻,未問過她有沒有理我的感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