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感冒

「時間令痛苦都醫好 戀愛命運就像感冒 誰人又會受傷到老 亦難幸福到老 為何去又來又不知道」

在患上感冒的夜裡,喉嚨灼痛如火燒,頭痛欲裂,全身酸軟,而每次感冒總會令我的哮喘一拼發作,雙管齊下,徹夜難眠。收音機這時正在播放湯寶如的「感冒」-- 一首我曾很喜歡的作品,是的,曾幾何時我曾瘋狂迷戀「感冒」這首歌,亦曾瘋狂迷戀患上感冒的日子......

92年2月24日,那一天我患上了重感冒,不斷流鼻水及咳嗽,為免被牽連,方圓數米之內的人都急急撒退,沓無人跡,唯獨是妳,為我送上一盒感冒藥,另加親切的慰問,不斷叮囑我應該吃些什麼、不應吃些什麼,夜晚亦特意捎來一個來電,勒令我不要太夜休息,這亦是我第一次知道,在妳心中我原來都佔有一定的位置。我曾問過妳,妳不怕被我傳染麼 ? 但妳笑說妳的心願是當一名護士,若區區感冒都不能應付,怎能做一個出色的護士呢 ??

可惜,這份幸福只是海巿蜃樓,隨著我康復後,一切又變回平常,我依然擠不進妳的國度內。當然,自問外表、內在都不夠出眾,談吐又不夠幽默風趣,唯獨在生病時,才能得到妳的顧盼,自始之後,我就愛上感冒,不諱言,我甚至乎刻意令自己患上感冒,每次打完籃球,渾身濕透後,走入冷氣房,很快就見效,到時又可以得到妳親切的關懷,讓我可沉醉在那虛無飄渺的幻想中,發展一段在現實生活中未能出現的感情關係.....

94年12月16日,我和妳及一班同學一起到長洲宿營,那一晚因帶不夠衣服關係,我又患上感冒,不過,妳己經沒有再像以前般對我噓寒問暖了,因為就在同一晚,妳的手第一次勾著他的手臂,妳的眼裡充滿著他的身影,我又怎能攖其鋒、搶得去妳的關注呢 ??

就在這一天之後,我每次打完球,都必定抹乾身才進出冷氣地方、入冬必定緊記多穿衣服,我不想、甚至乎討厭、再患上感冒,而只要我不染上感冒,就不會承受失去妳關懷的那一份失落,就不會覺得痛。

但其實,這多年來,當我一沾上了感冒,我仍然會想起這一段舊事,最重要的,我仍然會想起妳。我知道「時間令痛苦都醫好」,亦清楚明白沒有人真箇會「受傷到老」,但究竟,要多久的時間,才好醫好我這個"感冒"呢? 十年 ? 廿年 ? 真是只有天曉。

2 Comments:

At 7: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尋晚換Radio Blog d 歌時, 爭d 放埋呢首歌入去... :p

 
At 4:53 PM, Blogger G13 said...

好彩妳無放0者,我咁0岩尋晚有去妳度睇,如果聽到首歌就真係實死無生...

講開妳個radio blog 就乞人憎呀,有幾次剛剛心情唔好0個陣都俾妳0的歌陰到,所以而家我學醒目左,唔開speaker去妳0個度,睇清楚環境先開返... ^_^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