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心死

(閱畢新聞有關一俄漢沒有心跳仍然生存後有感)


每次見到妳,我的心都會不期然地急速跳動,友人說這就是心動的證據,不知道這是否真的如友人所言,但我總覺得我的心是因妳而生,不能否認,天下間比妳漂亮的女孩大有人在,但只有碰見妳、甚至乎只是想起妳,都會令我有悸動的感動,令我心跳加速膽戰心驚手心冒汗。

上生物課時學過,心臟的每一下跳動,都是協助血液循環,將氧氣帶給細胞及將癈物運走,令細胞有足夠燃料應付人的運動,所以當你做劇烈運動時,身體需要更多的氧氣,而心臟亦會比平常跳動得更快。由此推斷,證明「想起妳」這個運動於我而言,比跑步游泳打球等,更需要消耗我的精神及體力。

有道,「心碎」是會致命的,有一種叫「心碎綜合症」 ( Broken Heart Syndrome ),患者因精神大受打擊,有可能出現心絞痛等心臟病徵狀,嚴重的更可能會賠掉性命。猶幸,失去妳後我沒有患上心碎綜合症,相反,我仍存活在世上,我仍然在為每日生活而奔波勞碌、仍然經常出入戲院觀看電影、甚至乎我也有和其他女孩發展戀情,只是,我的心從此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會觸電般地舞動,而只是像死了一般、苟活在我的軀殼內,有和沒有都沒有太大分別,不知這是否叫做「心死」呢 ??

2 Comments:

At 7: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令我想起"心跳回憶"這首歌,
"讓我多謝你那幾秒, 最後和每位也差些少, 彷彿我的心如不見了" <--好似係咁...

 
At 4:57 PM, Blogger G13 said...

應該係咁:

無論事隔多年我也心跳
最後和你雖如我那所料
先挑引我的人愛得比我少
然後見面更少 
讓我多謝你那幾秒
往後和每位也差些少
彷彿我的心如不見了
才能明白愛情比所想加倍震撼再苦都會笑

 

Post a Comment

<< Home